【香路】我的少年 1-3

asl亲情向 还有不能透露的某某x路飞。姑且标成all路好了

1
 
那天的下课铃响起来的时候,落日的余晖刚刚延伸到了教室的门前。老师停下了粉笔,看了看手表才不情不愿的说了句下课了。 
 
沉闷的教室瞬间充满了学生们吵杂的声音,夕阳拉长的人影像风吹过一样在墙壁上浮动。教室的门一次一次的打开,大家三五成群的回了家,教室才慢慢的安静了下来。 
 
“别睡了。” 
 
香吉士敲醒了前桌熟睡中的少年,指了指窗外。路飞半眯着眼睛打着哈气伸了个懒腰。顺着香吉士指的方向望过去,校门口已经围了一大群人。 
 
“你哥哥来接你了。” 
 
路飞强撑着精神晃了晃脑袋,听到香吉士的话瞬间精神了起来,打开窗户向着校门口挥了挥手臂。“哇,萨波和艾斯都在。” 
 
放学时分,这两个人经常会在校门口露面。作为已经毕业了的校园传奇人物艾斯出现在校门口引起学生们的骚动不足为奇。不过萨波作为根本没在这边上过学的人居然也不知不觉的收获了一票粉丝。 
 
“人气真高啊,那两个人。”香吉士看着校门口被女生们围的动弹不得的两位兄长忍不住腹诽,明明只是两个完全没有恋爱脑又过度保护的弟控而已。 
 
“不过为什么今天他们一起过来了?”路飞歪着脑袋问他。 
 
香吉士转过了头被问的莫名其妙,全校女生的目光都被吸引走了他本身就有些恼火。“你问我我怎么知道。” 
 
事实上这是有些反常,他们两个基本上都是错开了日期。这样两个人一起过来确实是很稀少的情况。 
 
路飞皱了皱眉,不过反正想不通。他马上又换上了笑脸,拎起书包大步流星的跑出了教室。 
 
香吉士本来是跟在他后面的,不过在楼梯的拐弯处被拦住了去路。 
 
那是一个隔壁班的女孩,她紧张的不停眨着眼睛,低着头将手里的礼物盒子递到了香吉士面前。 
 
看着她手里的盒子绑了个十分可爱的粉色蝴蝶结。那个时候香吉士才突然想起来,今天是二月十四号,情人节。那天对于他来说并不是什么值得纪念的好日子。他接过巧克力盒子的手有些颤抖。被教导过的骑士品格是他此时保住微笑的最后底线。怪不得今天那两个人一起过来了。这一天对他们所有人来说,大概都只是一个挥之不去的噩梦。 
 
一切源于两年以前的那个情人节。 
 
那次路飞缠着他一天。非要吃他亲手做的巧克力。 
 
“你这个混蛋今天收到不少巧克力吧,还有艾斯的份反正也是进你的胃。那么多还不够你吃的吗?” 
 
“但是香吉士做的好吃嘛。” 
 
看到那张傻笑的脸,再配上撒娇的语气。香吉士束手无策只得迅速投降了。反正从小到大都是如此。 
 
“知道啦知道啦,今天回去给你做。老老实实多等一天吧。” 
 
虽然隔天二月十五号就不是什么巧克力相关的节日了。不过反正路飞只是贪吃根本不会在意这些。所以他只是开心的在一旁欢呼个不停。 
 
“啊,对了。我待会有点儿事。你先回去吧。” 
 
香吉士所说的那句话便是这一切的元凶。如若可以,让他倾尽所有也希望可以收回。然而现实根本没有提出假设的余地。一时间自责如海水般泛滥无法自抑。 
 
“香吉士,你没事吧。脸色有些不太好。”被对面的女生提醒,香吉士才意识到了自己的失态。本来面对女生表白这种好事,他应该是会高兴上天的。但是现在他无论如何也没有那个心情。 
 
穿过长长的回廊,他意外的发现了路飞的身影。 
 
“你哥哥们还在等你呢吧。在这磨蹭什么呢?” 
 
“我突然想起来了!香吉,你还欠我一盒巧克力呢吧!”路飞的那点可怜的脑细胞大概都用在了惦记吃的上面。他有些愤愤的说完就转回了头走在了前面。然后小声嘟囔了起来。“别以为过去了一年我就忘了。” 
 
香吉士没有纠正他所说的。只是望了望家的方向。两年前那盒没送出去巧克力现在还被他收纳在箱子里。应该早就过了保质期。那未送出去的缘由,就和刚刚淹没了他的自责一同让他不得不回忆起两年前的那个事件。 
 
“这是什么啊?”路飞的声音让他兀的从回忆中抽身。他看到路飞从鞋柜里拿出了一个盒子。那上面绑着紫绸的缎带。缎带下面附着一支鲜红的玫瑰和一张卡片。 
 
作为高中生的情人节礼物似乎有些过于隆重,香吉士顺手拿起了那张卡片。那上面写着。 
 
致 我的少年。 
 
那卡片背面是一张路飞睡颜的照片。照片左下角印着拍照的的时间,正是路飞失踪的那一年的某一天。 
 
2
 
那之后路飞请了几天的假,没有再去学校。不过隔天的一大清早,路飞还没睡醒就被他两个哥哥寄存到了香吉士家里。这个习惯是从路飞还不会走路的时候就留下来的。因为就在隔壁,他和路飞又是同龄。还好死不死的从幼儿园到高中一路同班。那个时候大清早的把还没睡醒的路飞提过来,礼貌的打个招呼然后果断转身离开是艾斯每天的例行作业。然后还处于清晨懵逼状态的香吉士就要担负起叫他起床,催他换上衣服,喂好早餐,然后扯着他的领子在铃声响起之前冲进教室。即使每天都愤愤的决定明天再也不管这个混蛋了,第二天都还是一切照常。 
 
路飞也习惯了在自家睡着,醒来就跑到了香吉士家门厅的情况。起来就开始嚷嚷着要吃早饭,他蹭吃蹭喝的时候香吉士从他嘴里套出来一点零零碎碎的信息,那天负责那宗案件的警察似乎去了路飞家里。警察的推断也和他们预想的一样,那个礼物盒子来自两年前绑架了路飞的那个犯人。负责那宗案件的是一个被路飞称作冒烟大叔的男人。他们调查了学校的监控录像,盒子上的指纹,还有留作线索的那张照片。不过似乎都没有得到什么有用的信息。 
 
“你还是什么都想不起来么?”香吉士望了望窗外然后关起了窗子,一想到那个犯人还生活在他们身边,他们无论怎么小心都不为过。 
 
路飞摇了摇头。 
 
“艾斯和萨波都不太想让我想起来的样子。” 
 
两年以前的二月十四号情人节,独自从学校回家路飞突然失踪,一直到一年后才被警察找到。本来已经相安无事的过了一年,没想到那个犯人竟然还敢再出现在他们面前。 
 
香吉士倒也不是不能理解那两位哥哥的心情。虽然很想揪出犯人狠揍一顿,但是那样的记忆不知道会给路飞留下怎样的创伤。忘记说不定正是路飞自我保护的应激机制。 
 
虽然路飞自己已经没有了任何记忆,但是他还记着听说路飞回来之后,他跑到医院所看到的那幅场景。原本就很瘦的身体,那个时候彻底变成了皮包骨头的样子。因为长期仅靠营养液维持生命,路飞那个时候虚弱的连说话都相当困难,但是他的手用尽了力气颤颤抖抖的还一直攥着艾斯的衣服不肯撒手。这也是他的那个原本放任主义的哥哥,如今变得过度保护到了极致的一大原因。 
 
“对了,那个盒子里装的是什么?”香吉士突然想起来那天他们还没来得及打开的那个盒子。后来似乎是直接被警察们拿走了。 
 
路飞撇起了嘴似乎相当不开心“他们不告诉我。不过艾斯他们今天出门好像就和那个盒子里的东西有关。”他趴在了桌子上喃喃道。“我也想跟着去来着。” 
 
 
 

3

 

“好想出去玩。”

 

路飞趴在桌子上盯着被风吹动的门帘,声音里带着些困倦。

 

那天以来,路飞就被限制了活动范围,也就在自家或者隔壁香吉士家晃悠晃悠。基本没怎么外出。路飞是那么好动的一个人,这几天确实是相当的委屈他了。作为弥补,香吉士天天换着花样的给他做好吃的,但是那纤瘦的身体还是没有什么变胖的迹象。

 

香吉士从厨房回到房间的时候,路飞已经趴在桌子上睡着了。只是浅眠,眼睑还在微微抖动。那安静下来乖巧的样子,让他想起一年前路飞刚被接回来的那段时间。现在的路飞大概连刚回来那几天的事情都全部忘了。直接被送进医院的路飞那段时间总是在睡觉,纵使由于噩梦呓语不断也无法将他叫醒。那情况一直到路飞发了一次高烧之后才有了好转,不过那之后路飞就彻底没了那一年的记忆。噩梦随之消失,对于路飞来说仿佛那一年从未存在过。一直到现在那一年对路飞的影响也只剩下了嗜睡这一点而已。

 

门铃响的时候,香吉士刚刚把毯子拿出来搭在了路飞身上。来人是路飞的另一名兄长萨波。

 

香吉士以前只是偶尔从路飞口中听说过他还有一个哥哥,真正第一次见到萨波还是在路飞失踪以后。可能是认识的时机太差,萨波最开始给他留下的印象有些冷冰冰的不太好接触。那之后虽然也常常见面,但是终究没有跟艾斯那般熟络。

 

“麻烦你了,照顾这个难搞的小子。”

 

“恩。确实是个相当麻烦的家伙。”

 

香吉士本想叫醒路飞,却被阻止了。

 

“这几天一直被警察缠着问东问西,路飞也很累了吧。”萨波接过香吉士递来的茶水,单手托着腮坐在路飞对面的位置。那温柔的笑脸几乎刷新了香吉士对这个人的认知。

 

“那有没有新的什么线索。”香吉士看了一眼路飞,确定他趴在桌子上睡得死死地之后把目光转向了萨波。

 

之后他们又聊了一些调查的进展,比从路飞那听来的要完整的多。比如储存学校监控的硬盘被不知道什么人偷走了,作为线索的照片因为选取的是近景照看不出周围的环境。而照片的光源并不是太阳光所以方位什么的也无法判断。唯一有点用处的是盒子里的东西,里面除了一盒巧克力还有一封用血写成的情书。开头依旧是那句致我的少年。关于内容萨波不想多谈,倒是那血迹他们原本以为会是个突破口。结果今天的化验结果显示,那用的不过是一种鸟类的血。犯人仿佛是故意挑衅一般用的是金丝雀的血。那种观赏鸟类的隐喻让香吉士的脑海中出现了糟糕的画面。

 

“不过也不算是毫无进展。”萨波话锋一转。“因为路飞爷爷和爸爸的工作都比较特殊,之前我们一直是在往仇人的方向怀疑。不过现在看来我们要找的应该是个单纯的恋童癖变态。”


香吉士本来想吐槽路飞早就不属于恋童癖目标范畴了,不过这不是重点。犯人一系列暴露自己的举动确实给他们提了个醒。那个人很有可能平时就认识路飞。他本来在低头思考他们周围有什么值得怀疑的人,抬头的时候感觉萨波看他的眼神不太友善。那个刚才还一副好哥哥样子的人现在换了一副嘴脸。“你知道文斯莫克这个名字么?”

 

听到那个一点都不令人怀念的姓氏,香吉士能感觉到自己的心跳逐渐加快。


 
 
 
 

评论(6)

热度(110)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