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路】every day

1
 
香吉士看着才刚刚开业就秒变成废墟的海上餐厅首先冷静了一下,低头抽了口烟。 
 
“所以,你打算怎么赔我。” 
 
“我没有钱。”始作俑者毫无自知之明,抠了抠鼻子连个正脸都没给,平静的回答道。 
 
香吉士的怒气值一点一点飙升,抬腿就是三段踢。 
 
“对付那样的小楼喽用得着用三档吗?你是故意想毁了我的餐厅是吧?既然没钱的话,那就把你交给海军,用悬赏金赔好了。” 
 
被教训了一顿用海楼石铐上之后路飞总算有了一丁点认错的态度。倒在地板上满头包可怜兮兮的道歉。“对不起,请不要把我交给海军。” 
 
托路飞的福,刚刚招来的员工们也都被吓得跑路了。整个事件说起来也不全是路飞的错,香吉士自己的海上餐厅开业的第一天,不知道从哪得到消息昔日的仇家们就大张旗鼓的找上门来了。正好路飞也听说了消息跑过来蹭饭,顺手帮他解决了那帮人,不过因为下手太不知轻重,一击绝招象枪,整个海上餐厅也成了陪葬。 
 
“我都道歉了呀,把这个海楼石解开嘛。” 
 
“别撒娇了。给我好好反省反省。” 
 
恐吓归恐吓,香吉士自己也是赏金犯自然不可能真的拿路飞去换赏金。何况把这家伙交给海军麻烦的还是他。所以结果变成了打工偿债,这就是海贼王本人为什么会在一家海上餐厅打杂的起因。 
 
“你们这家餐厅怎么回事!上的都是空盘子啊!” 
 
“路飞!你这家伙又在上菜的时候偷吃!!” 
 
收到今天的第n次相同内容的客户投诉,今天海上餐厅的老板依旧生活在水深火热之中。 
 
除了偶尔的客户投诉,海上餐厅的日子还算是太平。就算有悬赏令的正脸大头照,客人们也很少能把小小的海上餐厅老板和海贼王的左右手对上号,而餐厅唯一的打杂员工居然是海贼王本人这种事,就算有人真的认出来说出去也根本不会有人相信。 
 
 
 
 
 
“你当我海贼船上的厨师吧!” 
 
在路飞打破了红土大陆,重现连接了四片海域之后。大海贼时代本来也该随之终结,结果出乎意料的还有那么多头脑发热的家伙动不动就想出海当海贼什么的。听到那熟悉的不行邀请。香吉士居然还有些怀念起了当初路飞邀请他的时候。 
 
“我拒绝!” 
 
香吉士还没回答,路飞已经抢着回答了。 
 
“喂喂,人家是在问我吧,你拒绝什么啊。” 
 
“我不管,你是我的厨师。” 
 
不管是不听人话还是任性。他的船长一直都是这个样子。 
 
“我又没问你。”邀请香吉士的新人海贼是个年纪不大的女孩。她显然不满于路飞的回答。 
 
“香吉是我船上的厨师。”此时早该是成年年纪的路飞,跟那个女孩吵起来的样子还是完全像个孩子。 
 
“那我们就以海贼的方式来决定吧。”那个女孩突然提出来的决斗邀请吓了香吉士一跳。最后为了防止邀请他的那位小lady和他家不知轻重的船长打起来。香吉士郑重其事的拒绝了她。 
 
“就是这样,虽然很想陪你去天涯海角。但是我已经有约在先了。” 
 
送走了客人之后,他家船长,现任海上餐厅打杂的突然闹起了别扭,开始罢工。甚至教育起了香吉士。 
 
“就算现在暂时海贼休业了,你也是我船上的厨师。” 
 
“好的船长。”香吉士忍着笑意敷衍的回答。 
 
那天香吉士发现了两件事。第一件是没想到路飞真的以为自己会同意那位女士的邀请,甚至生起了气。意外的他家船长也有这种可爱的一面。第二件是,事实上路飞罢工之后他的工作反而轻松了不少。与其说是打杂的,不如说路飞平时的工作都是在添乱。而且光是伙食费就不知道顶了能雇多少员工的薪水,不过即使如此他也没有解雇路飞的打算。 
 
“明天开始继续为了偿债好好打工吧。船长。” 
 

香吉士笑得开心,一旁的路飞还是气鼓鼓的。

 

“有什么好笑的,我可还在生气呢。”

 

“好好,晚饭要吃什么?”

 

他笑着还是那个敷衍的语调,关了前厅的门灯熄了烟,转身回了餐厅的里间。

 

“肉!!”路飞小跑着跟了上来。一转头就忘了刚才还在赌气的事情。

 
 


评论(4)

热度(172)

  1.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