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蛮银】论如何从无限城拐走雷帝 1-7

挣扎着想写蛮生贺结果放出来的依然是旧文emmmm


论如何从无限城拐走雷帝 
 
1
 
无限城最近有个传言,有个妄图统治下层的人在四处惹事。无限城从来不乏对下层统治者位置虎视眈眈的人。所以没有人把这个传闻放在心上的。本来以为像以前一样过一段时间这个人就会知难而退,然而随着时间的推移,这个传闻并没有渐渐消失,反而对这个反叛者实力的吹嘘越发夸大。即使如此vlots的干部们也没太过重视。 
 
“呀,耍弦的。知道银次在哪吗?”对方突然从身后出现熟稔的拍了拍他的肩膀。花月有些震惊,毕竟能不被他发觉绕到他身后的人在无限城里并不多。随后花月想起了那个传闻。他反应很快,迅速后退拉开了两个人之间的距离。 
 
“打探银次的位置你有什么目的。”花月见对方似乎没有攻击过来的打算就没有急着出手。不过握在手里的弦已经准备好了。如果对方的回答带有敌意马上可以发起攻击。 
 
“当然是带他离开啦。” 
 
花月愣了一下,没有理解对方的意思。 
 
“这是要诱拐雷帝的意思吗。” 
 
蛮有些狂妄的笑了笑,虽然不是他的本意但貌似这么说也没有问题。蛮还未作出回答,花月已经用右手控制手里的弦向这边攻击了过来。蛮赶紧闪避到了一旁。 
 
“我不是来找你打架的。” 
 
花月并没有理会蛮的狡辩,散于周身的细弦就收拢起来一起向那个人袭去。蛮并没有要反击的意思反而退到了五米之外,收起了笑脸表情比刚才严肃了一些。 
 
“我就想问个路而已。” 
 
“离开无限城的路我可以指给你。” 
 
“切,让我认真的起来的话可别后悔啊。” 
 
花月盯着眼前人的动作,明明对方只是一直在躲避而已。花月却感觉到了压迫感,伴随而来的还有骇人的杀气。一瞬间甚至惊动了无限城上空飞过的鸟群。花月保持着戒备的姿势,心里默默盘算着对方的实力,似乎比传闻的还要强。 
 
虽然早有戒备,但对方真的攻击过来的时候花月的动作还是没有完全跟上。只是闪避就用掉了大部分精力。最后花月气喘吁吁的向后闪避的时候对方还是游刃有余。不知道是不是错觉,对方似乎对他的招式动作相当了解。 
 
“花月!” 
 
在附近的十兵卫赶了过来。虽然很不甘心但是花月不得不承认他自己一个人完全不是对方的对手。两个人早有默契,并肩看着眼前的闯入者。 
 
“就算是你,以一敌二的话也不敢说有胜算吧。” 
 
听完这段话,不知为何那个人笑了起来。 
 
“我是不介意打你们两个。但是跟你们打一点意义也没有。” 
 
“不知天高地厚的家伙。” 
 
十兵卫有些被激怒了,拿起飞针打算攻击过去却被花月拦下来了。 
 
在一座废弃大楼的顶层,能看到非常漂亮的夕阳景色。所以日落时分,银次总是呆在这里。 
 
银次看着夕阳的方向,花月站在他后方沉默着。不知为何银次夕阳映衬下的银次背影显得格外遥远。明明近在眼前却有些触不可及。 
 
“发生什么了么?”音调仿佛没有起伏,花月却从中分辩出了温柔。 
 
花月摇了摇头,夕阳的暖橙色映进了他的眼睛里。 
 
“银次,你不会离开我们吧。” 
 
银次听到后低下了头,却没有回答。 
 
“银次怎么可能离开我们嘛。”一个少年绕过花月,仿佛很熟鲇的站在银次的身侧帮他回答道。 
 
2
 
花月战败的事很快就在无限城传开了。对于不明身份的那个人,volts也不得不戒备起来。花月和马克贝斯都赞成不要让银次接触到这种危险分子。毕竟那个人的来意还不得而知。 
 
“士度,如果你的动物有关于那个人的情报麻烦先告诉我吧,我果然还是想不通,还是想当面问一下。” 
 
“是关于他很熟悉你招式的事?” 
 
花月点了点头。 
 
“不会是和你家族那件事有什么牵扯吧?” 
 
“我也说不太清楚。但是比起风鸟院流,我觉得他熟悉的是我的动作和招式。” 
 
“以雷帝为目标的话,事先调查过我们的事也不奇怪。” 
 
“我总觉得没有那么简单。” 
 
花月抬起头,士度看到他的眉头紧紧的皱着。 
 
“你也好马克贝斯也好,总是把事情想得太复杂了。” 
 
看着花月忧心忡忡的样子,士度向花月抱怨道,对方却只是笑了笑没有作答。说起来最近就连最容易看懂的银次,都总是一副沉思的样子不知道他在想什么。士度与坐在他肩头的乌鸦对视了一眼叹了口气。 
 
花月的弦,士度的动物们还有无限城的所有监视设备。他们防备着那个男人的再次出现。却只是徒劳无功,一连一个星期他们都再没有得到那个人出没的任何有用情报。 
 
“我只是去散个步。”银次有些无奈,最近这几个人几乎不会给他什么独处的时间,一直有人在他身旁跟着。不过毕竟出现了扬言要诱拐他的可疑分子,volts干部们的反应也不能说是过分。 
 
“一起散步不好吗?。”阿尔法跟在他身后用有些犹豫的语气说道。 
 
“也不是啦。” 
 
叹了口气,银次最后还是放弃抵抗了。阿尔法开心的跟了过来。 
 
蛮再次出现在无限城里的时候立即引起了骚动,与花月的那场战斗的结果不胫而走另他名声大振。不过这对蛮来说绝对不算什么好事,之前他还指望惹点事让银次直接露面。但是试了几次都没成功。明明曾经第一次见到银次就是这个套路。看来这个时间的历史果然都被篡改了。 
 
虽然抓个小喽喽逼问下也不是什么难事,但是这样的情况下只会让没有记忆的他们对自己的误会更深。本来以为按曾经的历史走一遍很简单来着,结果事情在往越来越复杂发展,蛮也是无可奈何。 
 
说起来都是一场委托的骗局。以夺还重要的东西为理由,把银次他们聚集到了无限城。然后不知道用了什么方法重置了无限城的时间。那个重置的时间点正是雷帝统治的volts时期。所以处于其中的花月等人都没有了那之后的记忆。 
 
之后蛮进过很多次无限城,但是别说银次了。连士度他们的行踪都一点没有线索。好不容易遇到花月,但是由于奇怪的传闻什么进展都没有。看来是那个一切元凶的小鬼在这里散布了关于他的谣言。拜此所赐,马克贝斯甚至发布了蛮的悬赏令。本来就是迷宫一样的无限城又徒增了一大堆以赏金为目标的敌人。事情一点没有解决反而愈发麻烦起来。 
 
3
 
再次踏进无限城的时候,以赏金为目标的家伙们果然也如预期一样的出现了。这次的阵势格外的大,大概是知道了他的实力不能小觑所以凑了几十个人在这边埋伏。 
 
人数再多都不过是乌合之众,比起这些人更让他在意的是站在最后面的那个事件的始作俑者。 
 
“臭小子,你总算现身了啊。”蛮挑衅的看向阿尔法活动了一下手腕。 
 
“你也要来给我的不败战绩添一笔吗。” 
 
“我知道我打不过你。”阿尔法看着手下的人都被打倒也没有表现出慌张,不过十五六岁的外表却出乎意料的沉着。 
 
“知道就好,虽然不知道你用了什么把戏,但是我劝你最好马上把一切还原。” 
 
“很遗憾,这个是不可逆的。”阿尔法摆摆手,脸上挂着得逞的笑容。看的蛮一肚子火。 
 
“别开玩笑了,死小鬼。” 
 
刚才还离得挺远的美堂蛮一瞬间到了他的面前。不过阿尔法只是稍微露出了吃惊的样子,他被蛮用手扼住喉咙也依旧镇定自若,还是带着那个发腻的笑脸。然而前一秒还游刃有余的调笑,下一秒阿尔法就慌张的挣扎起来。蛮正打算嘲笑他一番就听到了身旁传来的声音。 
 
“放开阿尔法。” 
 
听到那个声音的时候,蛮就知道自己又中了这个死小鬼的计。果然转过头看见银次一脸敌意的看着他。 
 
蛮松开手腕的力量,挣扎着的阿尔法跌坐在了地上咳嗽起来。 
 
对蛮完全没有记忆的银次第一次见到就是在伤害自己伙伴的样子。绝对是没有更差的第一印象了。再加上蛮最近在无限城里的风评,现在对蛮来说真的是百口莫辩了。 
 
“一直在无限城闹事的就是你吗?” 
 
“啊。” 
 
蛮并没有打算否认或者辩解,他的话音未落,一束落雷就砸到了面前。 
 
蛮完全没有理会,夹起一支烟开始摸索着找兜里的打火机。 
 
“离开这别再回来了。” 
 
“这也不成啊,我有相当重要的东西落在这了。” 
 
银次并没有太多的耐心,几道落雷随即砸了下来。与上次的示威不同,这次直接落在了蛮所在的位置。 
 
“这种程度是杀不死我的。”摸索未果烦躁的蛮折断了手里的香烟扔到了地上。 
 
见攻击不奏效,银次也没有半分慌张。 
 
“我不会再手下留情了。” 
 
两个人面对面往前走,一直到银次停下脚步蛮还在低着头往前走。 
 
银次抬起手臂作出攻击的姿势,雷电缠绕着他周身发出白色的光。蛮并没有躲闪的意思。一直走到银次面前右手抓住了他抬起来的手臂。把银次的手掌放在自己左胸心脏的位置。 
 
“放电吧。” 
 
“你这么想死么。”银次想撤回胳膊不过对方的力气比自己更大。明明只要用电击就可以把对方弹开,但是在离心脏这么近的位置放电银次没多大把握只弹开而不危及对方的生命。无论人们对他的评价如何,银次本身并不喜欢杀人。 
 
“我只是赌你下不了手而已。” 
 
“不想死的话就放手。”虽然说着威胁的话,但缠绕银次周身的雷电已经不再像之前那么明亮。 
 
“明明就下不去手,就别虚张声势了。” 
 
银次并没有就此收手雷电重新缠绕住右臂,电流的声音渐渐变响。蛮还是丝毫没有动摇。在用电流攻击对面的人的一瞬间,银次意识到对方真的完全没有闪躲的打算。匆匆收了力,但是电击还是确实攻击到了对方,虽然并没有用全力但是如此近的攻击对方还能如此从容实在让银次有些不解。 
 
蛮见银次动作有些慌张不由自主的笑了起来。虽然表情要冰冷了不少。但银次的本质还是一点都没变。 
 
“有什么好笑的。” 
 
蛮放开了抓着的那只手,银次一直想抽出手臂向后使着力,这突如其来的变化让他差点向后仰过去,退后了几步才又重新站稳了。 
 
对于雷帝时期的银次,这样的经历说得上是狼狈了。对方甚至什么招式都没用就给了他一种难以言喻的挫败感。在银次的认知里,大部分人知道他是雷帝的时候都是吓得赶紧逃跑,胆子大的也是一身敌意的上来挑衅。蛮这种绝对属于异类。 
 
直接将强力的电击施加在心脏部位,如果是一般人大概早就承受不住了。虽然蛮表现的一副从容不迫的样子。但是刚才的电击其实对他已经造成了不小的负荷,不如说还能站着都是奇迹。但是他赌赢了。他所认识的银次一直以来都不过是个善良过头的人。 
 
阿尔法在一旁看着这一切。他对雷帝心软的样子深恶痛绝。但当他意识到美堂蛮只是摆出强势的样子,他几乎耐不住心底的狂喜差点笑出声来。还有比这个更好的时刻么,他可以亲手杀死这个毁了Volts的男人。一个消除他理想世界里的唯一变数的机会。 
 
蛮后背对着阿尔法,对于这个手无缚鸡之力的小鬼并没有什么防备。阿尔法拿出一把匕首,只可惜他终究动作太慢蛮轻易地避开了要害。但那把锋利的匕首还是刺进了他的后腹部,匕首上有一道血槽,很快血就顺着血槽流了出来。 
 
“该死的小鬼。” 
 
阿尔法手里还握着匕首。不知道是演技还是真的混乱了慌忙看向银次。这个时候的银次只看到地上的一滩血,过于惊讶。他第一反应本来是阻止阿尔法,但是一瞬间对自己反应的迷茫让他没能抓住时机。 
 
蛮由于失血过多视线模糊了起来,倒下的时候有人抱住了他。被一个死小鬼算计了这么多次,本来是相当悲惨的时候,蛮却无奈的笑了起来。 
“笨蛋,我又没死你哭什么啊。” 
 
银次像是被提醒了一样,用手去摸脸颊才发现自己哭了起来。但是为什么哭他却完全不知道。眼泪就像是完全不受控制的流了下来。 
 
蛮的意识有些模糊了但还是伸出手想擦去他脸上的眼泪。然后蛮渐渐失去了意识,失去意识之前他感觉到带着温度的泪水落在了手背。 
 
4
 
睁开眼睛的时候,蛮在一间白色的房子里。士度坐在离他不远的位置打着瞌睡。蛮起身打算偷偷离开,结果扯到了腹部的伤口没忍住哀嚎瞬间惊醒了士度。 
 
“劝你不要有什么多余的动作。” 
 
为了配合士度的威胁,趴在他脚边的狮子冲他发出了低吼。 
 
“你们就是这么对待病患的?” 
 
“救你你就该感恩戴德了。救你这种图谋不轨的人。真不知道银次在想些什么。” 
 
再次打算起身,蛮发现自己的右手被铐在了床头的铁柱子上。 
 
“这什么意思。” 
 
“我们完全不信任你,所以伤好了就赶紧给我滚出无限城。” 
 
“如果我不走呢。” 
 
士度轻蔑的看着他。 
 
“那就把你打残了再扔出去。” 
 
“那样你们的boss会哭的吧。” 
 
士度最开始并没有听懂蛮的意思。后来想起来银次一身血的把蛮背回来的时候确实哭的一塌糊涂。那么狼狈的银次士度还是第一次见到。然而始作俑者提起来还是那么一副轻浮的态度让士度真的很想打他一拳。 
 
“听说你是魔女的后裔眼睛可以让人产生幻觉。你就是用这种方法影响了银次的吗?” 
 
蛮不知道自己昏迷期间那个叫阿尔法的死小鬼又给他们灌输了些什么。那小鬼的诡计虽然低级但确实奏效。也是算准了蛮根本不是会为自己辩解的人。 
 
“放心吧,对付你们这种小喽喽根本用不着邪眼。” 
 
士度握紧了拳头,要不是看在对方是个伤患早就想打他了。不过再待在这士度不知道还能忍耐到什么时候,干脆起身离开了。 
 
“喂,耍猴的。银次呢”士度关上门之前听到蛮问他。 
 
“他不会再见你了。” 
 
结果一切又回到了原点。 
 
5
 
阿尔法消沉的坐门口。 
 
“我只是想保护银次哥而已。为什么他会那么生气。” 
 
花月拍了拍他的肩膀终究没说出安慰的话来。 
 
“美堂蛮说了什么么?”花月询问刚回来的士度。士度只是摇了摇头有些窝火。 
 
花月很敏锐的感觉到了一些违和感,但是他自己都说不清是哪里不太对劲。看来有必要和美堂谈一谈。阿尔法看出了他的意图拉住了他的衣角。“那个人有迷惑人心的能力。” 
 
花月拍了拍他的头。 
 
“按你说的,只要不看他的眼睛就好了吧。” 
 
阿尔法隐约的有些担心但又怕表现的太过明显让花月更心生怀疑。 
 
花月只觉得莫名的疑惑,掰开了他的手。 
 
花月进入临时的病房的时候,蛮已经不知道用什么方法扭断了手铐,头枕着双手悠闲的躺在病床上。 
 
“这次换你来看我啦,耍弦的。” 
 
“我只是想知道你的目的。” 
 
蛮看向他,花月却避开了视线。 
 
“这么不相信我的话还有什么好说的。” 
 
花月咬紧下唇看着他的眼睛继续发问。“你带走雷帝的话有什么目的。” 
 
“我只是想让一切恢复原状。” 
 
“这是什么意思。” 
 
蛮解释了他的经历还有他推测的阿尔法的目的。即使他并没有觉得花月会相信。 
 
“要骗人的话也编一个合理点的。先不说重置时间能不能实现,银次怎么可能会丢下我们…” 
 
花月有些激动。虽然他嘴里是这么说的,但其实心里他已经隐约的意识到了。银次总会一天会离开这的。 
 
“我也没觉得你会相信。”蛮合上眼闭目养神。 
 
花月愤愤的关上门离开了。怀疑的种子已经在花月的心底种下了。花月是个心思细腻的人,总会自己找到答案的。 
 
“你能想起来第一次遇到阿尔法是什么时候么。”花月问一旁的十兵卫,后者陷入了思索过了很久才回答。 
 
“想不起来。” 
 
“我也是。”花月站在窗边,手指摩挲着窗帘上的流苏。蛮的故事固然荒诞,却能解释花月的所有困惑。而且更重要的是银次对这个人毫无防备甚至有些亲近。银次的决定从来没有错过,他只需要相信就好了。从窗子往外望去,银次和马克贝斯坐在一起,阿尔法站在远处看着他们。那个叫阿尔法的少年是什么时候加入volts的,什么时候与他认识的花月一概想不起来。但是这么久以来却一直理所当然的跟着他们。意识到这个,花月的心底有些泛寒。 
 
6
 
蛮本来以为自己是犯人一样的待遇。结果volts并没有特地限制他的自由。虽然士度每次见到他都冷嘲热讽的让他滚出无限城,不过也仅限在了口头威胁上。 
 
阿尔法劝了很多次volts的成员们,希望把蛮赶出无限城。最初还有人支持阿尔法,但是银次和干部们都并不表态,他们也不敢妄动。后来蛮在这里还算相安无事,渐渐的也没人再理会阿尔法的论调了。毕竟花月也好士度也好,很多成员加入之前都曾站在对立面。所以volts的大部分成员对这种昔日的敌人接受度都很高。或许不少人心里都已经默默的把蛮当作volts的一员了。不过亲卫队们还是没有忘了他最初要诱拐雷帝的宣言,所以对他还是有所防备。 
 
“你又在这种地方啊。” 
 
废弃大楼的屋顶,每天的日落时分在这里总能找到银次。带着陌生的冰冷的表情,看着远处的黄昏。 
 
“你到底为什么来无限城。”那么多天以来,银次理他还是第一次。 
 
蛮顺着他的视线看往远处,那里除了地平线太阳和些许的云什么都没有,连无限城都不在视野里了。 
 
“我是来接你的。” 
 
银次一言不发的回过头看着他,夕阳的余晖浸染了身后的背景。哪怕只有一瞬间,蛮从他身上看到了自己熟悉的那个温暖明亮的身影。 
 
“不是警告过你离银次大哥远点吗。” 
 
马克贝斯从背后出现,从一开始就对他充满敌意的人还是挺多的。 
 
“你们怎么都阴魂不散啊?”不论什么时候银次身边最少也会有一个干部跟着。什么四天王干脆改名雷帝亲卫队算了。当然蛮不知道,这个待遇其实是拜他的宣言所赐。 
 
“当然是为了防备你这种图谋不轨的家伙了。银次大哥你为什么要救这种人啊。”马克贝斯从一开始就对银次救他的行为完全不能理解。而且这个人被救了还丝毫不知道感恩,一直一副狂妄自大的样子。马克贝斯对于银次对他的信任完全不能理解。 
 
“他不是坏人。” 
 
就算没有根据,但是马克贝斯也愿意相信。银次说的话对他们来说就是有这样的意义。 
 
与其相对的,刚在心里默默盘算着干脆直接打晕扛走的蛮现在突然有些心虚。 
 
 7
 
 
在无限城里平静的日子并不会持续太久,一切都发生的很快。回过神来蛮才觉得此时眼前的景象和他们第一次相遇多少有些相似。雷帝君临在废墟的高处,上方的天空乌云密着,伴随着雷电缠绕着整个无限城。 
 
雷帝时间的敌人们早已经没了斗志,他们抬着头瞳孔里映出肆虐的闪电以及立于之中的暴君,终于眼神里只剩下了恐惧。 
 
雷击无差别的落在他们周围。站在对面的敌人终于耐不住如神明般的雷帝带来的压迫感以及对落雷的恐惧。在一个人大喊着跑走之后纷纷狼狈地四处逃窜。而站在雷帝面前的一个看上去不大的孩子甚至吓得动弹不得了。一道落雷正瞄准了这个孩子,伴随着轰隆的巨响砸在他的面前。万幸在雷劈下来之前,蛮救下了那个孩子。 
 
雷帝有些愤怒的看着眼前的不速之客。那愤怒具现化成落雷,仿佛滂沱大雨悉数砸至地面。 
 
然而当攻击平息下来之后,蛮依旧毫发无伤的站在他的面前。 
 
“银次。” 
 
他听到那声音,便不自主的抬起了头,正对上那双深蓝色的眼睛。一瞬间仿佛陷入其中仿佛看到了记忆的走马灯,他遇到了各式各样的人。无数个场景不停的切换。像是故事在眼前上演,又像是身处其中。有公园的日常,平时的玩闹。周围一切都在变,唯一一直在的那个人看不清模样。不知为何心情平静了下来。一分钟之后,一切回归到了现实,回归到了无限城。雷帝的怒火渐渐平息,银次终于找回了主导权。 
 
银次看着人群如躲避瘟疫一般从他身边逃开。刚刚还喧嚣的战场,最后只剩下了他们两个人。他仰着头看了看无限城的高层不知道在想些什么,很快他收回了视线。周身的电闪雷鸣也安静了下来。 
 
当四周回归了平静,他看着自己的双手又一次陷入迷茫。“刚才那是什么?” 
 
他的目光甚至没有看向蛮,只是落寞的垂着眼睑,涣散着的目光没有焦点。 
 
“只是个幻觉。” 
 
蛮轻笑出声,惹来了银次疑惑的目光。曾几何时这双眼睛一直注视着他,但是现在让他的目光稍事停留都有些奢侈。 
 
银次还是很快收回了视线看向了远处,那个方向volts的其他成员应该正在赶过来。 
 
“你还是离开这吧。” 
 
蛮没有理会低头摸索了一阵,拿出烟盒抖出一支烟叼着。另一只手熟练的用打火机点燃了烟。长舒一口气,烟雾笼罩在他眼前。 
 
士度赶到的时候正是这样一番景象,雷帝屹于高处,蛮自顾自的在一旁吞吐着烟雾。甚至没有对视就像没有任何交集,仿佛两片无关的拼图,放在一切却又格外的完美契合着。这一瞬间的想法让士度心生烦躁。他撇视了眼前的蛮,然后略过了他走到了银次跟前。 
 
“你放走他们,他们也早晚还会回来报仇的。”士度过来的路上遇到了落荒的敌人们。他不赞同银次这种放虎归山的仁慈。士度并不太喜欢雷帝状态下的银次,但是事实上雷帝的恐怖统治在无限城才是最高效的。 
 
“那我就再打倒他们一次就好了。”银次回了一个稍显苍白的微笑。其实他差一点就杀了他们所有人。包括那个在他面前举着枪颤颤巍巍的孩子。那么多条生命的消逝,只是试想都让他胆寒。 
 
“继续呆在这总有一天你会彻底失控。” 
 
这原本就是银次最担忧的事,从别人的口中说出来让他有点惊讶。 
 
“你还没放弃啊?”士度丝毫不掩饰他不友善的语气和表情。 
 
“我不是在跟你说话,耍猴的。”蛮略过炸毛的士度面对着银次继续说了起来。“离开这吧。” 
 
“如果你还没放弃你的计划,我们随时都会变成你的敌人。” 
 
不知道什么时候,花月和十兵卫还有一众他认不全的Vlots成员站在了他的身后,和面前气势汹汹的士度一起摆出了戒备的姿势。 
 
“耍弦的也来了啊。” 
 
“我说过了他不是敌人。”银次拍了拍士度的肩膀。“阿月也是不用这么紧张。” 
 
最后他抬起头看着蛮,毫无芥蒂的看着那双深蓝色的眼睛。“我不会离开这的。” 
 
目光轻触蛮的嘴角有些笑意。一方面想嘲笑他的天真对自己的邪眼毫无戒备。另一方面却是长久以来未能体会到的安心感。 
 
“你会的。”

————————————————-

评论(14)

热度(140)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