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授权机翻】Get Back the Sacred Jewel 二(蛮银 坑)

第二天早上,两个人出现在樱村的宅邸前。

甲壳虫上落下了蒙蒙的细雨,在银次看向蛮之前。他的脑海里已经勾勒出了一幅阴暗潮湿的画面。 他眨了眨眼。

蛮从箱子里拿了一支香烟。 他斜眼看了看银次。

"怎么了?"

银次的胃里升起一丝不安。 "也许我们应该把这个工作让给士度?"

"然后看着他赚走300万日元离开?" 蛮把香烟放在嘴角,点燃了。 "我拒绝,谢谢。"

银次叹了口气。

"你为什么不想接这份委托?"

"这不是委托的问题,"银次坚持说。 "是这个地方... ... 当我靠近它时,我有一种奇怪的感觉。 感觉很危险。"

"我们的委托什么时候安全过?" 蛮解释道。 他戳了戳银次的额头。 "你太多疑了。"

"我们必须留在这吗?"

"我们别无选择,银次。 我们住不起别的地方。 而且,如果宝石就在这座宅子里,住在这找会更容易。 在这么大的地方,我相信他们不会亏待客人的。"

银次从外面把所有的窗户和楼层都看进去了。 "要是我迷路了怎么办?"

"你在服装店里都会迷路,"蛮面无表情地说。 "现在去按门铃。"

" 为什么是我? 我第一次就按了!"

"那就再按一次!"

""可是,蛮! 下雨了!"

"我不会出去的。 我的烟会被弄湿的。"

银次扁了扁嘴。 "你把你的烟看的比我还重要。"

"... 别逼我打你"

"这就是你的房间,美堂先生。 如果你有什么需要,请尽管开口。" 松本先生鞠了一躬。 "你要我再给你拿条毯子来吗? 这栋老房子里的夜晚很冷。"

"不,没关系,"蛮回答说。 "不过你可以帮我把这东西从我背上拿下来吗?" 他转过身来,让管家看到那个紧贴着他衬衫的金发"小家伙"。 银次一按下外面的门铃,就突然下起了倾盆大雨,以银次角度来看,这立刻变成了一个意味着不祥的预兆。

管家笑了。 "如果你们愿意的话,你们俩同住一个房间也完全没问题。"

银次抬起头来。 "真的吗?"

蛮直接把他扔到了房间的另一边。 "不可能! 我才不当你的保姆呢!"

"蛮... ... 你怎么能这么残忍?" 银次流起了眼泪。

""不! 那些眼泪对我没用!" 蛮抓住银次的衣服,把他拉到门口,完全不理会银次一直在喊的"嗷,嗷!" " 我们是专业人士! 你至少可以一个人呆在房间里!"

松本先生笑了。 "天野先生,请放松。 你的房间就在对面。"

银次吸了一口气。 "但是如果我要去洗手间怎么办? 我会迷路的!"

“天野先生,这是一个套间里面有厕所”

"但是 ..我..."

"没事的,银次。" 蛮放开了他,拍了拍他的肩膀。 "这两个房间只有一扇门的距离。 不会有事的,我保证。"

银次叹了口气,屈服了。

松本先生鞠了一躬。 ""好吧,我就不打扰你们两位了。 午餐将于12:00在餐厅供应。樱村先生非常乐意你们能和他一起用餐。" 他再一次鞠躬然后离开了房间。

蛮看着床头柜上滴答作响的古老钟表。 09.56.

"好吧。 这给了我们足够的两个小时来开始搜索。 我们走银次... 银次!"

银次已经躺在那张大床上。 "哇! 这房间太大了! 我希望我的床有这么大!"

蛮向他挑了挑眉毛。 "你这么快就接受现实啦。 我还以为你会害怕一个人睡在房间里呢?"

银次把一只胳膊搭在额头上,笑了。 "你离我只有一扇门的距离,所以我想也没那么糟糕。"

蛮笑了。 "没错... ..."

银次点了点头.

"... ... 这意味着我可以从更近的距离听到你的尖叫声。"

"什么?!"

一个多小时以后,他们彻底搜查了一层的一半。 一层有三个接待室,一个门厅,一个餐厅,一个客厅,一个图书馆,一个厨房,一个浴室,一个座位区,一个办公室和一个通向后花园的温室。 他们已经搜遍了3个接待室,除了各种的椅子或沙发,入口大厅和浴室。 所有房间都没有找到可以藏匿的地方。尽管他们还没有搜查地板下面和墙壁里面。 在他们能够把这个地方翻个底朝天之前,他们已经尽可能地搜索了房间里的每一处。

图书馆有些发霉了,好像没人用似的。 巨大的窗帘之间的一个小缝隙透出微弱的光线。 雨水滴落的响动是这里唯一的声音。 从地板到天花板的书架占据了所有可用的空间,每一个书架都塞满了书。 房间中央放着一张橡木桌子,桌面上覆盖着一层薄薄的灰尘。

蛮站在桌子旁边,用手指在桌面上滑动。 他在灰尘中写了一个 b。 之后吹掉指尖部分留下的灰尘。

银次走到窗前,拉开窗帘。 "从这里可以看到前门。 你认为樱村先生来过这里吗?"

蛮回忆说:"他说这座豪宅是遗嘱的一部分。" "如果他的父亲在他之前使用过这个地方,也许有些房间给人一种'禁止入内'的感觉。 从发霉的气味来看这个房间已经好几个月没有人住了。 即使樱村先生确实到处都搜索了,包括这个房间,他也可能漏掉了一些地方。"

"比如什么?"

"就像这些书... ... 如果你看看书架里面,那些书根本就没有被移动过。这到处都是灰。 如果有人动过这些书应该是能看出来的"

银次拉下了窗帘。 "... 樱村先生没有提到任何关于家庭的事情,除了松本先生,他看起来像是一个人住。在这么大的地方,肯定会很感觉很孤独。"

"也许吧,"蛮边说边拿起一本书,吹掉了上面的灰尘。 "但我们不了解他的过去,所以我们不能妄下结论。"

"我不知道... ... 失去一个父亲会是什么感觉... ..."银次想到了天子峰,他是最接近银次父亲形象的人。 如果他突然消失了,银次会有什么感觉? 这肯定不是一件容易接受的事。

蛮用书拍了拍银次的肩膀。 他知道他在想什么。 "不要说这种令人沮丧的话。" 他把书放在银次的头上,使它保持平衡。 "帮我把这些书都找一遍。"

蛮转过身,开始在靠近窗户的架子上翻找。 他开始把书从最低的架子上拿下来,堆在地板上。 他坐了下来,忽略了所有的灰尘,每次拿起一本书,在把书放回原位之前,每一页都没有放过。

银次把书从头上拿下来,凝视着封面,心想。 如果宝贵的东西传给他,他会把它放在哪里? 他会把它藏在书里吗? 如果把书页剪下来,一个小宝石就可以很容易地藏在那里。

但是,不,这太容易了,太容易被人发现了。 这样一个简单的藏东西的地方是一个孩子可以找出来的。 他们要找的宝石肯定不在书里。

银次没有指出这一点,因为他知道蛮肯定也意识到了这一点。

相反,他坐了下来,抓起一本书,开始在书页中寻找。

当樱村先生走进房间的时候,他们刚刚搜完了一个书架,樱村穿着熨得整整齐齐的裤子和一件绿色的 polo 领 t 恤,在这样一个尘土飞扬的环境中显得格格不入。

"午餐很快就备好了,"他说。 "你们愿意和我一起用餐吗?"

银次站了起来。 他试图把他的短裤掸干净,但是上面还是满是灰尘 "我,呃... ... 可能需要先洗个澡。"

樱村先生笑了。 "请去吧。 每个房间都有一个篮子。 如果你把衣服留在篮子里松本先生会帮你洗的。 我在你们的床上放了干净的衣服。

"谢谢。" 银次转向蛮。 "你来吗,蛮酱?"

蛮点点头,从书架上翻阅着最后一本书。 他紧紧地把门关上,一团尘土飞向他的脸。 他突然咳嗽起来,灰尘大概飘进了他的气管。

"没事吗?"樱村先生拍了拍他的背。 "需要我在你继续搜查之前把这个房间打扫干净吗?"

"不用。"蛮很快回答。 "这个房间里的一切都保持原样,包括灰尘。"

樱村先生脸上流露出关切的表情。 "如果你坚持的话,呆在这样的房间里不太利于健康。 我希望你们俩都没有哮喘吧?"

他们都摇了摇头。

"太好了。 如果你们生病了,就是我的责任了。 那么,我就请松本先生在12点半准备午餐,让你们有时间清理一下。 如果你需要什么,请尽管来找我。"

当他们走回自己的房间洗澡时,银次不禁想到樱村先生怎么会住在一个如此... 被遗弃的地方。 他知道自己继承了这座豪宅,但除了他父亲之外,这座豪宅以前是谁的? 它是代代相传的吗? 以前有一个大家庭住在里面吗? 作为一个家,银次几乎可以感受到这所房子里所蕴含的爱。樱村先生有家庭吗? 他结过婚吗? 他有孩子吗?

这些都是银次非常想问的问题,但是这样做让他觉得很无礼。

蛮突然抓住他的手臂。 "你的房间在那边。"

"嘿嘿,"银次笑着,挠了挠头。 他离他刚要走进去的那堵墙只有几英远。 他径直走过他的房间。

蛮笑了。 "有时候你真是个笨蛋。"

银次瘪了瘪嘴。 "我不是。"

"你总是心不在焉,你会迷路的。"

"我没有总是迷路!"

"集中注意力。"

"我不会的。" 银次回到自己的房间,拉动了门把手。 门纹丝不动。 他皱起了眉头。 他又拉了一下。 它没有动。 他又拉了一下。 它仍然没有移动。 他用双手抓住把手,拉了拉。 它再一次没有移动。 银次觉得他失去了耐心。 火花开始在他的手指周围噼啪作响。

"笨蛋。 看。" 蛮靠着自己的门站了起来,推了推门。 它很容易就打开了。

"我知道。" 银次把门推开。 在他走进来之前,他把最微小的一次电击抛到了蛮肩膀上。 他一听到蛮的惨叫,就赶紧锁上了门。

银次一个人在房间里立刻感到了不自在。 他有一张巨大的四柱床,一个床头柜,一把椅子和脚凳,一个衣柜,一个浴室和一个通向小阳台的开放式的窗户,但房间本身给人一种"寒冷"的感觉。

然而,他过于活跃的想象力使他摆脱了这一切,他向窗外张望。

雨还在继续下着,但是透过雨水,他可以看到后花园。 他发现了一棵大树,光秃秃的,只有一个秋千松散地挂在上面。 旁边放着一张小桌子,上面落着一滩雨水。 再远一点的地方,一把椅子靠在椅背上。 在花园的后面,他看见一个游泳池,虽然被盖住了,但体积相当大。 它周围的一些瓷砖已经开裂磨损了。

银次轻轻地打开窗户。 他能听到雨点打在阳台上的声音和微弱的风声。 秋千从树枝上缓慢地摇晃着,仿佛有人坐在上面。 银次打了个寒战。

真诡异。

他惊恐的盯着秋千。 来来回回。 秋千晃动的幅度不够自然。 风明显没有那么大。

银次关上窗户,拉开窗帘。 他打开房间里所有的灯,走进浴室,让门开着。

外面的秋千停止了移动。

"你们喜欢自己的房间吗?" 在餐厅就座的时候,樱村先生问他们。

"很好,"蛮回答。 "你的房子很漂亮。"

"你的房间有阳台吗,美堂先生?"

"我的窗户对着前门。"

"啊,这位天野先生的房间有阳台。" 樱村先生笑了。 "多幸运啊。 现在看起来可能没有什么,但是从那个房间看到的景色在夏天来临的时候是非常壮观的。"

银次若有所思地嚼着米饭。 幸运? 他是认真的吗?

"那棵树会开出非常美丽的樱花。 真遗憾,现在不是夏天。"

"我看见那棵树上挂着一个秋千,"银次说。 "是你放的吗?"

樱村先生说:"从我记事起,那个秋千就一直在那里。"。 "我还是个小男孩的时候就经常在上面玩。 我对爬那棵树有美好的回忆。 我以前是个喜欢冒险的孩子。"

"你一辈子都住在这里吗?" 银次问道。

"没有。 可以说我在日本生活了一辈子,但不是在这。 在我继承这套房产之前,我住在新宿中心的一套公寓里。"

"你打算一直住在这里吗?"

樱村先生笑了。 "我想... ... 我想我可能会。"

银次想继续追问,但最后还是选择了保持沉默。

"一定很不错,"蛮说,"在遗嘱里留下这样一个地方。 光靠家族遗产就足以维持奢侈的生活。"

"情况并非总是如此,"樱村先生回答。 "听我一句,孩子们,生活不会总是如你所愿的。"

"这取决于它是什么样的生活,"蛮说。 他把椅子推离桌子,站了起来。 "我吃饱了。 谢谢你的晚餐。 恕我失陪,我们还有更多的搜索工作要做。"

"当然,"樱村先生借故离开。 "如果你需要我,我就在客厅里。"

当他离开之后,银次转向了蛮。 "你觉得他以前经历过什么吗?"

蛮耸耸肩,把眼镜往鼻子上推了推。 ""谁知道呢? 虽然很明显他遇到过一些挫折。 走吧,银次,我们还有很多事要做呢。"

"蛮酱... ... 花园... ..."

"怎么了?"

"我们能去看看吗?"

"银次,外面下着大雨。 我们可以等雨停了再去。"

"求你了。"

蛮皱起了眉头。 他认识银次很久了,知道他什么时候是认真的。 他叹了口气,屈服了。 "好吧。 我去问松本先生要一把伞。"

松本先生给了他们一把巨大的雨伞,还有坚持让他们穿上外套,蛮和银次走到外面冒着倾盆大雨。 蛮一手拿着雨伞,一手拿着香烟,紧跟在银次后面一步,确保银次不会被雨淋到了。 他让银次带路,沿着小路走下去,他就一声不响地跟在银次的后面。

银次在樱花树旁停了下来,蛮利用这个机会点燃了香烟。 他深深地吸了一口气,享受着今天的第二支烟。

银次用一只手轻轻地抚摸着那个小秋千。 他们一声不响地看着它摇晃着。 两根结实的绳子把它拴在树枝上,木板微微弯曲看起来能承担不小的重量。

"看起来是手工制作的,"蛮边说边用手在光滑的木头上摩擦。 "它经过了仔细的打磨,尽管随着时间的推移已经磨损了。" 他拉了一下绳子。 "它也可以容纳一个成年人。"

银次背对秋千站着,抬头望着大宅。 哪一间是他的房间? 他扫视了一楼,看到了那个拉上了窗帘的房间。

"那是你的房间吗?" 蛮问。 "右边第二扇窗户?"

"是,从那我可以看到花园的一大部分。" 银次指出。 "包括游泳池。"

蛮扔掉了香烟,又点燃了一支。 "我们去游泳池看看吧。"

他把雨伞交给银次拿着,仔细检查那些裂开的瓦片。他们已经随着时间的推移磨损了。 蛮拿起了一个。 但是下面除了杂草生长和一些虫子什么都没有。

他走到水池边,掀开覆盖着的防雨布。 它很深,但是很空。 底部唯一的积水是渗进来的少量雨水。 里面是新铺的瓷砖,尽管有些枯叶,但是还算干净。

银次环顾四周。 他从房间里看不到的花园里有一个大棚子和这片杂草丛生的地方。 从他站的地方,他可以看到棚屋上一把生锈的挂锁。 他走向挂锁,用力拉了一下。 它已经很久没有用了。

他走来走去,透过一个小窗户向外张望。 里面他可以辨认出一辆三轮车,一辆踏板车,一个足球,一辆玩具车,一只球棒和一个奇怪的球。 他看不见棚子的另一半。

那是什么? 银次把身子贴近窗户,眯起眼睛。 他能辨认出门边有什么东西斜靠着。

一只手突然砰地一声打在他头附近的木头上。

银次跳了起来,吓了一跳。

"你会不会拿伞? 我一转身,你就走了,"蛮愤怒地说。 他的头发已经被淋湿变得服帖了。

当银次靠在窗户上,完全暴露在雨中的时候,伞已经斜过他的肩膀。 他没有意识到自己在几秒钟内就被湿透了。衣服紧贴在皮肤上的触感很不舒服。

"我想我看到了什么,"他说着,离开窗口让蛮看。

蛮瞥了一眼。 "只是一堆旧玩具。"

"你看不见门附近的东西吗?"

"没有,"他回答,"只有一只蝙蝠和一大堆蜘蛛网。"

"哦。" 银次皱起了眉头。 这就是他所看到的吗?

蛮直起身来面对他。 "怎么了?"

"没什么,"他说,但是回答的有点太快了。

"嗯。" 蛮向前走去,抓起雨伞。 "我们进去吧。 你湿透了。"

"但是"

"在这种天气里继续搜索也没有意义,"蛮打断他的话。 "我们可以改天再搜查宅子外面。"

银次点点头。 "你说得对。" 他又看了一眼花园,然后跟着蛮回到小路上。

过了一会儿,在棚屋的封闭区域内,三轮车的踏板开始移动。


评论

热度(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