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授权机翻】Get Back the Sacred Jewel 一(蛮银 坑)

因为是未授权,而且翻译主要归功于彩云小译。本质是为了给自己屯粮,所以稍有不妥就会删除。 @三尺云狼 我终于对它下手了


原文地址:https://m.fanfiction.net/s/3426308/1/Get-Back-the-Sacred-Jewel 喜欢这篇一定要去给作者点小心心呀!



幽灵... 鬼魂... 魔鬼... 天使..。


他们真的存在吗?


当一个人的灵魂死去,他的灵魂真的离开这个世界了吗?或者他们继续行走在我们的街道上吗?在生命所在之地上探寻着他们的道路。等待,渴望,寻找... ..寻找一条属于他们的出路?他们被困住了吗?注定永远是迷失的灵魂吗?


他们还有未了的心愿吗?寻求正义?或是为了复仇?


当灵异世界和现实世界的实质相交时... ... 这会是一件好事吗?那些能够与鬼魂交流的人... 他们是被祝福了... 还是被诅咒了?


不、不要回答。 你不知道答案,不是吗?


想想吧... ... 一旦故事结束,你说不定会改变主意... ..。


"是这个地址吗?" 银次比较了一下他那张纸上的数字和大门外面镀金的数字。 "你确定海温没有给错吗?"


"没错。" 蛮从衬衫口袋里抓起一支烟点着。 "不过,这个房子真的会给人留下深刻的印象。"


"这房子有点诡异... ... 你不觉得吗?"


"这是工作,银次。 别这么胆小。"


"可是你看看! 整个房子上空都是乌云!"


蛮皱起眉头,边说边瞟了一眼。 "我在想... ... 会不会是天气的原因?"


"而且门口可能会有个吓人的管家。"


"当然有管家。 这样的房子怎么会没雇一个管家。去按门铃吧,银次。"


银次抿了抿嘴。 "我一定要去吗?"


"别那么胆小! 快去按门铃!"


"但是,蛮.. ... 门铃在你那边!"


蛮发出低沉的嗓音。 "银次..."


"好吧! 好吧!" 银次不情愿地下了车,走到门左边的对讲机前。他犹豫了一会儿才坚决地按下按钮。 他静静地等待着,仔细观察着周围的环境,直到听着对方的回答。


车道曲折蜿蜒,通向那所大房子。 银次虽然见过不少府邸,但都没有这幢看起来这么古老。 一点也不像他以前瞥见过的现代建筑。它亟待重新装修一番。花园里杂草丛生,窗户外面锈迹斑斑,看不到一丝生命的迹象。


"银次... ... 你还在等什么?"


银次转身面对蛮。 "不知道... ... 一个低沉的声音跟我说,'请进'?”


蛮不满道。"你恐怖片看多了。"


"是你让我看的!"


"那天晚上轮到我挑电影了! 忘了它吧!"


"你一定要挑最恐怖的那个嘛!" 银次呻吟着。 "我从来没有这么害怕过!"


"怎么了?"


"啊啊啊!" 银次面对着对讲机往后跳了一步。 他眨了眨眼,然后向前探了探身,小心地敲了敲设备。 "嗯,喂? 我们是来见樱村先生的?"


"我明白... ... 当然。 樱村先生在等你们。 请过来吧。 我们会在前厅迎接你们的。"


"呃,谢谢。" 银次回到车里,转向蛮。 "听到了吗? 一个可怕的声音。 嘶嘶的怪声! 你听到了吗"


"只是对讲机的静电干扰。" 蛮看着大门开始打开,踩了一脚油门。 他把甲壳虫开到了长长的车道上。 "从外观上看,这整个地方都需要装修一下。" 他把车停在有裂缝的石阶旁边,关掉引擎下了车。 台阶通向两扇巨大的木门,随着时间的推移,这两扇门已经裂开,变黑了。


"看看这个。 看来他们保留了原有的纹路"蛮挤到了前门。 他用一只手在古老的木头上磨擦,小心着不要划伤自己的手。 "在市场上绝对很值钱,对吧,银次? 银次!"


蛮咆哮道。 他绕到车的另一边,银次不肯出来。蛮不得不死死抓住他的手腕,试图把他从车里拉扯出来。 "我不会因为你害怕就放弃这个任务!"


"我不害怕!" 银次试图挣脱。 "但是我突然想起了一部电影里的场景... ... 恐怖的宅邸... ... 恐怖的声音... ... 主角总是会死!"


"不要那么迷信!"


"我没有!" 银次摇了摇头。 "没关系,我们走吧! 我还能靠喝水再活一个星期。 我还那么年轻,我不能死在这种地方!"


银次又往回扯了一下自己的胳膊,但是蛮紧紧地抓住了他的手腕。


"不行! 我已经好几个星期没吃过像样的饭了! 我们必须去!" 蛮用指关节敲了敲门,退后一步等待着。


"你可以得到我那一半的报酬。" 银次拍了拍蛮的肩膀。 "这很公平吧。"


"不管你喜不喜欢,你都得和我一起完成这项任务。"


"但是,蛮~~!"


"别反驳我!"


"我不喜欢这个任务!"


"我们都还没开始呢!"


"我有一种可怕的感觉! 我的皮肤感到刺痛!"


"我的皮肤刺痛。" 蛮模仿他的样子。 "你有电流通过你的身体,你这个傻瓜! 你的皮肤当然会有刺痛感!"


"我猜你们就是getbackers?"


"啊!"


银次跌跌撞撞地退了几步,睁大了眼睛。 他看着那个脸色苍白的男人站在敞开的门口,他站的一动不动还面无表情。 但让银次更吃惊的是蛮的表情。 那个人的突然出现让他措手不及,所以银次给了蛮一个电击。 现在蛮眯起眼睛看着他。银次可以看到蛮的头发和衣服上还冒着黑烟。


"银 … 次 …"


"嘿嘿嘿。" 银次紧张地摸着自己的脖后。 幸运的是,在他开始拼命道歉之前,那个男人开口了。


"欢迎你们。getbackers" 他礼貌地鞠了一躬。 "我的名字是松本一。 我是樱村先生的助手。 请这边走好吗?"



两人跟着他走了进去,迎接他的是一个宽阔的楼梯,楼梯中间分开通向另一层楼。 在他们头顶上方,天花板上雕刻着原始的维多利亚式的建筑图案,让人目不转睛。 底层的两个走廊朝两个方向延伸,每个走廊都有许多门,都是关着的。蛮怀疑每个房间都和主入口一样令人印象深刻。 他看不到楼上所有的楼层,但是从外面看有3层,如果算上阁楼的话是4层。



"请稍等一下,"松本先生说。 "我会告诉樱村先生你们已经到了。"



"当然。" 当他离开的时候,蛮的眼睛一直盯着他。 之后他转身看向了银次。他的搭档在这么大的一个地方,表现的就像是一只迷路的小狗。 "你的反应一点都不像是在无限城长大的。"



"无限城更开阔,"银次回答道。 "相比之下,这里又黑又小。"



蛮笑了。 "只有你才能做出这样的比较。" 他从衬衫口袋里取出一支香烟。



"请不要在这里抽烟,"一个声音轻轻地说。 "恐怕二手烟对一个老人的肺没有任何好处。"



不管怎样,蛮还是把香烟放在嘴里。 "有钱的老家伙不抽雪茄吗?"



"我的孩子,这个富有的老家伙几年前就放弃了。" 一个男人出现在蛮的左边,慢慢地从黑暗的走廊里走出来。 他举止优雅,双手交叉在背后,然而,他具有一个多年生活、见多识广的人的特征。 他的眼睛是黑色的,但闪烁着善意的光芒。 当他笑的时候,眼睛眯了起来。 他的着装感觉很随意,穿着一件红色羊绒衫,熨得笔挺的裤子和闪闪发亮的鞋子,上面甚至能反映出一些微弱的光线。



"很高兴见到你,"他一边说,一边用手捋着花白的头发。 他向蛮伸出了手。 "我是这栋大楼的主人樱村健太郎。 你是?"



蛮紧握着他的手,用力地握了握。 "我是美堂蛮。 我想海温已经把我们的事告诉你了吧?"



"是的,"樱村先生笑了。 "那么... ... 你就是天野银次了,对吗?"



银次点点头,伸出了他的手。 "很高兴见到你,樱村先生。"



"你们是多么有礼貌的孩子啊,"樱村先生笑着说。 "和我想象的不大相同。 海温小姐警告过我说你们是两个笨蛋。 她告诉我不要放松警惕。 我必须承认,听到这个消息后,我本来以为我们的会面会更糟糕。"



银次眨了眨眼睛。



蛮感到眉头皱了起来。 "她是这么说的,对吧?" 那个两面三刀的混蛋!



"当然,"樱村回答。 他下意识地摸了摸脖子后面。 "那么,她提到的另一件事是什么... ... 是关于不直接眼神交流的事吗? 显然你们其中一个有神经性抽搐? " 他突然指向蛮。 ""是的,她说肯定是你,那个黑头发的。 她告诉我,你天生眼睛抽搐,不喜欢眼神交流。"



蛮可以感觉到他的脸整个皱起来。 "啊... ... 是这样吗?" 海温你给我等着!



"恐怕海温弄错了。" 银次把一只手放在了蛮的肩膀上。 "蛮没有你说的那些!" 请不要再说了!



樱村先生笑了。 "是的。 我看得出来你们两个是健康的。 现在,请跟我来好吗?"



他领着他们走过左边的走廊,向右拐进了第一个房间。



"我发誓,等我把这儿的事情办完了,我一定要抓住海温,把她那头她珍爱无比的头发都剪掉!" 蛮嘶嘶地说道,他的手指弯曲成了拳头。 "神经性抽搐,是吧? 我要让她看看神经抽搐是什么样子!"



"也许海温很难向樱村先生解释关于邪眼的事情?"银次低声说。



"我的眼睛不会抽搐!" 蛮厉声说。 "我要折断那个女人的脖子还有胳膊还有..."



蛮转身走进房间的时候停了下来。



银次可以看出,他在心里想着接下来的报复手段。 他微微一笑,心里明白,蛮永远不会对海温做出那些残酷的事情。



"请坐。" 樱村先生示意离墙最近的大沙发。 只要环顾一下房间,就会发现它是间接待室。 家具很干净,但是很老式,在房间的中央有两个小沙发和一张咖啡桌。 窗帘拉上了,天花板上的枝形吊灯是唯一的光源。



"让人印象深刻"蛮说。 他拿起手中的香烟。 "我现在能抽这个了吗?"



樱村先生点点头。



蛮毫不犹豫地点了一支烟。 他吸了很大一口,之后抬起头吐出了烟雾。



樱村先生仔细地看着他。 "你们想喝点什么吗?"



"只要没有下毒的,"银次喃喃自语。



蛮狠狠地推了他一把。



"我不用了,谢谢!" 银次脱口而出,揉了揉肚子。



"我也不用了,"蛮说。 ""我们就开门见山好吗? 我们从新宿远道而来可不是为了免费的饮料。你的委托是什么,樱村先生?"



"没错。" 樱村先生取出一张报纸。 "我想让你帮我把这个拿回来。"



蛮拿过报纸,把它翻过来。



"恩" 银次看了看。 "这是块石头。"



蛮给了他一记耳光。



"嗷! 蛮酱!"



"这不是石头,你这笨蛋!"



"没错,"樱村先生咯咯笑了起来。 "这是一块稀有的宝石。 很漂亮,不是吗? 这一个就值500万日元。"



蛮更仔细地研究了这幅照片。 这块石头只有一个孩子的拇指那么大。 它弯曲成一个完美的弧形,深色的色调穿过中心组成图案,给人一种它不是那么圆的错觉。 这样一个稀有的宝石价值难以估量。 寻找如此珍贵的宝石本身就是一项艰巨的任务。



"我应该告诉你,"蛮警告说。 "我们不会接偷窃的委托。"



"我一直是个守法的人,美堂。"樱村先生回答说。 "我可以真诚地向你保证,这个特别的宝石是属于我的。"



"哇,这个是你的吗?" 银次为了看得更清楚拿起了照片。 "我从来没有见过这样的宝石。 这是传家宝吗?"



樱村先生点点头。 "这是我祖父传给我父亲的。 当我父亲写遗嘱的时候,他特意说这块石头会给我。 然而,我的父亲一年前死于一种未知的疾病,尽管遗嘱上清楚地写着它属于我,但他从来没有告诉我他把它放在哪里。"



"为什么?" 银次把照片还回去了。



"我也希望我知道,"樱村先生笑着说。 "我猜我父亲想等到合适的时候再告诉我。 不幸的是,现在永远不会有这种机会了。"



蛮皱起了眉头。 "你找过了吗?"



"我已经找遍了所有我能想到的地方,"樱村先生回答。 "这座宅邸也是遗嘱的一部分。 我已经搜遍了这个地方的每一个角落,但迄今为止,我还没有找到任何东西。"



"也许这个地方有一个秘密的房间?或者墙壁或是一幅画后面可能有个保险箱?" 银次提议道。



"相信我,孩子,我都找过了。 除了把整面墙拆开,但我尽量不想这么做。后来我听说了你们的事。 海温对你们的评价很高。 你们的两双眼睛比我这老眼昏花的强多了。所以我打算委托你们。"



蛮耸耸肩。 "我希望海温告诉过你了,我们的委托费可不便宜。"



樱村先生笑了。 "这不是问题。 我愿意付你三百万日元。 此外,我认为你们需要彻底搜查这座宅邸,为了避免你们得在这边和新宿之间来回,欢迎你们住在这里。 我有许多空房间。 这样可以吗?"



蛮看向银次。他的搭档的表情看不出什么接受或者拒绝,但蛮可以从他的眼睛里看出一丝犹豫。 他拍了拍银次的肩膀,示意他站起来。



"我们会回来找你的,"蛮说,他也站了起来。 "就这些吗?"



樱村先生从座位上站起来。 "是的,就这些。 非常感谢你抽出时间。"



"我们自己出去。 谢谢你,樱村先生。 我们会仔细考虑这项委托的。"


评论

热度(2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