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路】不期而遇(旧文搬运)

1


天空像蓝色的颜料滴入透明的玻璃水杯,以最远点为中心点扩散成无杂质的通透蓝,延伸到地平线颜色一点点变浅。纯白的薄薄层云稍加点缀,给蓝天浮上了更自然的颜色渐变。肆意的橙黄艳阳丝毫没有收敛,日子才刚刚数到五月初就有了初夏的意味,才刚刚从超市出来,抱着大袋子的食物仰起头,阳光稍稍有些刺眼。


香吉士想起来,似乎有一次遇到路飞的时候,也是这么个稍带温热的季节。


那是在来这座城市的长途汽车上,车窗半敞着也散不开车上混杂着的汽油味。他坐在靠窗子的位置上,挨着灌风的车窗,上面映出一概而过的全是些没见过的街景。


在哲夫的讽刺和挖苦下被踢出了熟悉餐厅,通往异乡的道路,总伴随那么点感慨和伤感。手指触碰到衣服侧兜的KING GROUNG的烟盒,可是在车厢内想寻求些尼古丁的的气味沁入肺部怎么都是不现实的。稍稍有些焦躁,行驶了一段时间的车厢弥漫着困意和乏气。就连坐在他左边的刚才还精神饱满的跟他搭话的黑发少年现在也是睡得一塌糊涂,香吉士被这样的氛围影响的眼皮有些发倦,放任的闭上双眼意识开始朦胧。


过了一会,一边的肩头落下些重量,转头看到左边座位的少年脑袋落在他肩上睡的正香,映入眼帘的那是张带着少年稚气的脸庞。困意有些散了,香吉士抬手把少年推回原位,动作绝对不算轻柔,那人却一点要醒的预兆也没有。没过多久,黑色短碎发的脑袋又沉沉的靠了过来。如此反复几次,香吉士总算是没了耐性却又不好发作,只任由少年靠着。肩膀上本该陌生的温度熟悉的让人心安,这样一直到香吉士到站少年也没有要醒的迹象。稍稍的烦躁染上了最初的满满无奈,是他们第一次的不期而遇。


2


路飞小跑在沥青路的下坡道上,刚刚从罗宾家出来。


“罗宾,晚上一定要来啊。”路飞想起什么来,转身向目送他的罗宾招招手。黑色头发的考古学家带着满满的笑意优雅的抬了抬手回应着。路飞告别的样子和回忆里的画面重了影,带起了些深藏着的感情。


完成任务的路飞心情大好,迎风小跑着过了几条街道就被火车道一旁放下的栏杆挡住了去路。呼啸着的列车从面前奔驰而过,让路飞想起了以前遇到香吉士时的场景。


那是刚刚入秋的时候,列车带起的阵风灌进单薄的红色上衣里,开襟的衣摆被扬起。拦路的栏杆收起后,路飞如往常一样沿着有些吵杂的商业街往前走。那个时候和他相向而行的是一个比他高出半个头的金发男人。整齐的黑色西服衬着未系扣的蓝色衬衣,右手夹着的卷烟在空气中留下些烟雾。从远处路飞看到他卷成圈的眉毛没忍住笑了出来,擦身而过的一瞬间鼻子似乎是闻到了有几分熟悉的香烟气味。路飞身边也有常常抽烟的人,但是与那些不同,那气味似乎是在唤醒着什么模糊不清的记忆。比如曾经在某地的某次相遇。


只不过路飞终归没有想起来什么,也自然没注意到对方留意的一瞥视线。




3



“呦,香吉。”


香吉士两只手抱着装满肉类的纸质购物袋。一低头,蹲在路旁的人抬起黑色的脑袋看着自己,满面笑容的打着招呼。


“在这里遇到真是巧啊。”眼睛眯成了带弧度的线,眼下划出的伤疤有些显眼,毫无吝啬的露齿笑脸不期而遇的传入画面。


香吉士沉默的转过脸把购物袋腾到左手上,右手翻捣着裤兜找一把银色的钥匙。转向一侧紧锁着的房门。


“在自己家门口遇到算哪门子巧合啊。”香吉士叼着烟翻了个白眼。一边的门牌上用潦草的字体写着‘蒙奇’两个字。从兜里掏出来的钥匙挂着草帽一样的钥匙环,轻轻拧开了门锁。


“你又忘带钥匙了吧。”


路飞吐了吐舌头没有答话,见门打开了就抢先扑了进去,香吉士留了门就跟着走了进去。先把怀里的纸袋放在了茶几上歇歇手,自然地看到了被遗忘在一边的钥匙环,上面带着红色烟盒的小挂饰。是和他的草帽样式的的钥匙环一起买来的。


如果真的有命运这种东西的话,大概就是注定了他们的相遇。哪怕一次次错过彼此,还是有什么牵绊着让他们一次次的不知不觉走到了一起。



4


待到晚些时候,天边染了暮色,纯白的层云透出了近黄昏的橙黄。


香吉士在厨房做着晚餐的准备。客厅里断断续续传来游戏机按键的声音。路飞这边百无聊赖的摁着游戏机手柄,肚子叫了一阵,随手抓起剩了半袋的薯片全部倒进了嘴里,却还是没有觉得满足。


于是路飞扯开嗓子喊了起来。


“香吉,肚子饿了。晚饭还没好么?”扁着嘴的样子就像是受了什么委屈,声音也像是在撒娇一样。


“再等等。至少要等晚饭的客人们都到齐了。”香吉士放下手里的袋装奶油望了望时钟,十八点二十分却还没有一个客人赶到。“你今天是去邀请他们了没错吧。”


“索隆不在家,所以我给他留了纸条。娜美说晚上有事晚点过来。其他人都说了会过来。”


“说起来。”路飞眨巴眨巴眼睛,眉头有些皱在了一起。“今天去邀请罗宾的时候,罗宾说了奇怪的话。”


“什么?”香吉士稍稍有些在意。


寂静了一段时间,路飞才继续开口。


“香吉,我们是不是很久很久以前遇到过?”


“你不记得了么?大概两年前,在长途汽车上。”香吉士的眉头有些皱紧。


“啊嘞?”


路飞歪歪脑袋觉得哪里不对,但是又抓不住脑海里闪过的细节。过了一段时间,客厅只剩了游戏的音乐声不间断地吵杂着。


“看起来很好吃的样子。”黑色碎发从厨房的门框边冒了出来,目光直勾勾的盯着刚出炉的烤肉。


“你又在晚饭前吃零食。”等路飞走近了,香吉士伸手抹掉了他嘴边的零食屑。


香吉士接近的时候带着熟悉的尼古丁气味,但是和记忆力又有些偏差。那该是在更久更久之前,他们曾在哪里遇到过,那个时候沁入鼻息的烟味还掺杂着海风的微咸。


飘忽而过的久远记忆掺杂着难以言喻的温暖。


香吉士看着眼前的人不明所以的露出明亮的笑脸,揉了揉不服帖的黑色头发,嘴角也自然的勾起了弧度。






End


评论(1)

热度(6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