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路】熊孩子 下 (含萨路)

大篇幅萨路预警



这几日,熊孩子几乎不来他这捣乱了。他只觉得悠然自在乐得清静。但是显然桑尼号的其他船员不这么觉得。他坐在船弦旁晒着太阳,或者是借本船医的藏书慢慢细看。本来是恣意的先前难以奢求的静谧时光。拜船员们那些同情的视线所赐,倒总觉得落寞如影随形了。

起先他并不在意,他本就不在意他人的看法。

不过那天他和历史学家都坐在伞下乘荫,一人一本书铺在面前互不叨扰,光阴都蔓延成了曲线缓缓而行。

可历史学家偏偏坏心眼的打断了那温吞的光阴。

“被抛弃了呀。”

那声音极轻,飘飘然的进了他的耳朵。不夹杂什么语气,罗却总觉得她是在幸灾乐祸。抬头对视,历史学家还是如往常的歪头微笑,到底是道行高深无懈可击。

或者他依着船舷补眠,在一旁眺望云和海浪的航海士也会看着他。

“路飞真是太过分了。”

眼底大约是同情,还得衬景的叹口气多为他打抱不平似的。他抬头睁眼,看着航海士的目光里有些怨念。而娜美倒理解成了他先前是刻意假寐。只不愿多看甲板上一眼。

亏得他们毫无道理的同情,倒真把他衬托成了个怨妇似的。他气的青筋暴起也辩无可辩,毕竟谁也没明说什么。

害他落入这步田地的两人就在甲板上的另一侧。与他这边的怨气横生不同,甜腻的要冒出粉红色的泡泡了。

萨波在跟电话虫那边报告着什么,路飞坐在他膝上。几次三番的想抢过电话虫均未得逞。萨波也是淡定,轻巧的躲过路飞的抢夺。还若无其事的在和电话对面进行工作报告。

过了一会儿,路飞抢不到东西也觉得无趣了。挂在萨波身上委屈巴巴的滩成了一团,险些就要掉下去了。

萨波见状腾出手把他揽回了怀里。趁着那间隙,路飞眼急手快的抢走了电话虫。

“路飞。”

声音里该有些谴责,但是萨波看着他的表情里除了无奈还有大写的宠溺。

路飞把电话虫藏到了背后。

“乌索普发明了好玩的新东西,我们去看看吧。”

萨波顿了一下,像真思考了一下似的。最后还是毫无悬念的答应了

两个人一前一后去了舱底的工坊,走着的时候路飞也不见老实。要不扯着萨波胳膊要不整个人贴到他的后背上。

萨波停留的那几天,路飞的活动范围就圈定在了他周围距离总不过五尺。实在是腻歪的让人没眼看。

要说路飞粘人功夫罗也是领教过的。只不过远没有这般过火。萨波要是从他的视线里消失那么一段时间,他便会失落的左顾右盼的。等正主现了身,还得夸张的犹如久别重逢的扑进怀里才行。不过也是萨波太过配合,见着人就张开手臂全等着他扑过来似的。

路飞在外虽是令人闻风丧胆的大海贼了,回了桑尼号还一直是个半大的孩子。不光是个孩子,还特别熊。一会儿不注意就能把整艘船都掀了的那种熊。而更可怕的是桑尼号的船员们,能不能管住他们船长暂且不论,不成了熊孩子帮凶就不错了。

相比之下,萨波这个作为兄长的还是极为靠谱的。

那天路飞又不知道从哪飞出来,撞到他身上。两个人打了个几个滚才挨着厨房的外墙停了下来。罗捂着头上的包,看着还在嘻嘻哈哈的路飞一阵窝火。通常也就是生生气,又没办法拿他怎么样。结果那天路飞居然道了歉。虽然语气毫无悔改之意,不过在萨波的监督下还是老老实实的低头说了对不起。

罗只觉得太阳简直打西边出来了。

那个时候大约还没觉得异样,只是想感叹伟大航路真是片神奇的地方。

罗大约是什么时候发觉的呢?

或许是对方故意宣示所有权的用词,或许是路飞凑到他身边时对方毫不掩饰的恶意视线。或许拥抱时埋进路飞的颈窝亲昵得过了界。

于是那些兄弟的日常打闹在他眼里就成了另外一番样子。

普通的兄弟是得吃饭也得黏在一起吗?明明边上有空位却偏偏得挤在一起。路飞的吃相是个什么样子,实在不需要一个人特地在一旁帮他擦拭嘴角的残渣。路飞还总是赖在他背上不安分的往前探着身,那时若是萨波回过头那距离就近的有些微妙了,偏偏萨波就喜欢趁那时候回头看他,额头轻抵目光轻触温柔能将人化成水。如若路飞晃到其他人跟前,萨波也自有办法唤回他的注意,这其中罗大概是被归为了重点防范对象。路飞捣完乱必定被萨波按着脑袋道歉而后提着衣领把人带走。

“我家路飞给你添麻烦了。”

那句话听了太多遍才刺耳起来。说起来道歉是次要的,把人领走和划清界限大约才是他的目的。实在是城府颇深,外人也只会觉得他是个温柔礼貌的好哥哥而已罢。

他总算察觉,比起路飞其实是萨波更粘人才对。只不过不动声色全掩饰在了标准好哥哥的微笑之下。

他本来全然不在意,但是被这般针对好歹身为海贼倒也不能就这么忍气吞声。

那天路飞又不知道干了什么,惹得萨波真像是生气了。路飞难得畏畏缩缩的靠着墙小心翼翼的挪着步子打算溜走,萨波倒是气定神闲,伸胳膊一拦把他困在了手臂和墙壁之间。 而后整个人贴近,直到两个人的距离微乎其微。

“room”

萨波眨了眨眼确定刚才还在他的面前的路飞此时确实是消失不见了。

“帮大忙了,谢谢!”

路飞被传到了罗跟前笑嘻嘻的道了谢。罗的这个招式他再熟悉不过自然不会像萨波那样还需反应一下。

待萨波反应过来一时剑拔弩张。就连一旁看书的罗宾都放下了手里书籍,一脸看好戏的看向他们。

后来他被路飞拉着整个桑尼号又是一通乱窜躲避着某位兄长大人的兴师问罪,他到底也想不明白自己怎么就成了熊孩子的帮凶。

end

———

互动依旧来自op塔小演员。我要吹爆他们

评论(15)

热度(256)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