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路】for you always(短篇,第二人称)

for you always

 

0

他是耀眼的光,是所向披靡的王。他该力挽狂澜,该战无不胜。但他其实不似传说那般铜身铁臂,也疲惫也踉跄在战场偶尔露出一副狼狈模样。

 

于是你侧身抽刀截断利刃的突袭。

 

“谢啦,Zoro。”那笑盈盈的眉眼,哪似于战场厮杀该有的面庞。

 

“小事一桩,船长。”

 

并肩便一同狂妄,背靠背迎敌也互不退让。或是战后余烬,躺倒也不相依。只目光轻触便会心领神。于是他笑了,其他人不明所以,你却也跟着勾起了嘴角。

 

“笑什么呢?”

 

他笑着却不作答。其他人转问你,你也闭上眼,全视而不见。

 

1

 

千篇一律的街道,似曾相识的十字路口。你抓了抓头发,草率的决定转向左边。

 

“Zoro!”

 

选错了路是早习以为常,迷了路却能与路飞在某处相遇也是习以为常了。于是一个人迷路的现状得以改善,却也只是多了个人陪着一起迷路罢了。

 

说起来你也好奇,为何七拐八拐的还是能遇到他。或是他们所说的殊途同归,或是真的命运所牵。那思考莫名晦涩,你便轻易放弃了。总之,他能在目光所及之处就是某种意义上的心安。

 

2

 

那次是惹事的船长独自在岛上走丢了,眼见黄昏愈近所有人都出动了去找。

 

他总在热闹的地方,一般都足够显眼抓住视线。那天却是小岛的盛典,挤满了人那个红色的身影怎么都寻不见。

 

“Zoro!”

 

结果他先找到了你,看到了你们一群人却偏偏只喊了你。你也不窃喜,只当是理所当然看着他。

 

于人山人海相隔相望,他却只注视着你,你回望也全看不见他人,只有他傻笑衬着身后烟花,星星点点入了眼。

 

3

 

船长独爱在船头望海,你也总在船侧补眠。偶尔他会回头看你,你也像感知到了一样睁开眼望了回去。这他才满足了笑嘻嘻的。

 

你大约有些无奈,却还是像那时一样勾起嘴角。

 

于是在一旁的人又酸了起来。

 

“笑什么呢,傻了么。”

 

找茬也懒得理会。你眯起眼,享受起慵懒的午后时光。

 

你笑的缘由大约跟他不同。你的船长是笑自己目的达成,你却是笑船长不可理喻的任性。他喊你就是求得注意。所以偏得你看他了才算过关。

 

他是别人的光,万人的王。却只是你的船长,任性、霸道、不可理喻。非得独占你的视线方肯罢休。你有时觉得他是贪恋你的目光,有时觉得不过是他一时兴起的游戏。不过你也不爱究其所以,便如他所愿一直看着他就好了。

 

 

for you always.

 

 

 

 

评论(3)

热度(151)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