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路】熊孩子 上



雨后初晴,甲板上的海风微微凉。阳光也恰恰好,像依偎在身上暖暖的拥抱。那样祥和的下午若是没了在捣乱的人就再完美不过了。

“借我一下嘛。”

“不。”

“就借一下。”

口头上的拒绝对路飞自然是不顶用的。特拉法尔加罗单手握着鬼哭,左右躲闪着光天化日朗朗乾坤公然抢刀的同盟家船长。

稍不留神,橡胶的手臂就整个缠了过来在他身上绕了几圈动弹不得,最后还是不得不开了room才逃脱出去。

那追逐战从甲板到底层的工坊再到瞭望台。整个桑尼号逛了个遍,草帽家的其他船员愣是头都没抬,视而不见各自忙活手边的事。罗腹诽着这群人能不能管管自家船长。下一秒路飞就险些打翻了罗宾的咖啡杯。

罗宾早习以为常,在杯子倒下之前扶了回去。而后慢慢取下眼镜,歪着头看向他们。恶魔之子的名声在外,罗盼着成熟稳重的历史学家能给他们船长点教训。谁知罗宾歪着头笑了起来。

“路飞,用帮忙吗?”

“不用了。”

于是历史学家又低下头抿了口咖啡,继续专注于那些高深难懂的文献了。

罗这边倒是需要帮忙来摆脱身后穷追不舍的熊孩子。然而身在敌方主场哪有可供差遣的援兵。

“放手。”

“不!”

路飞总算趁着间隙抓住了鬼哭的刀身,罗这边也没有放手的打算。两个知名海贼团船长跟两个幼儿园的孩子孩子似的较上劲了。

闹腾了一下午罗的耐心早就被磨到底了。路飞还精力旺盛用力把鬼哭往自己这边拉。罗叹了口气,往前一推,刀离了手。路飞还用着力抱着鬼哭向后退了几步跌坐在了甲板上。

实在懒得跟他计较,为了那几分清净。连爱刀都暂时放弃了。谁知那恶人还不满足又伸长了手臂把他的帽子一并顺了过去。

那天晚饭前,路飞乌索普乔巴拿着鬼哭和斑点帽子轮番学起了他的样子。路飞握着鬼哭,摆好姿势煞有其事的拔刀出鞘。然而那刀比他平时玩的鬼撤秋水之流长了不少,拔刀颇费了点功夫动作实在可笑。罗坐在船的另一端尽可能的远,连抬眼去看都嫌费事。而后过了半天,路飞也没有把东西还给他的打算,最后还是他自己用能力把东西瞬移了回来。同时被瞬回来的还有抱着鬼哭死不肯撒手的罪魁祸首。两不想让又是一阵僵持。

草帽家的船长极其烦人。除了对鬼哭的执着,尤其让罗无奈的的还有他极其粘人的这一点。

他路过船头的时候,路飞便站起身来,向他招手。罗如果选择不理他转过身,下一秒他就扑到了罗的背上。怎么甩都甩不掉,像个狗皮膏药似的。选择搭理他则更糟糕,他会像得了首肯理直气壮的粘过来,像树袋熊一样挂在他身上,而他是那棵被树袋熊缠上之后寸步难行的树。

有时好不容易半天没见到路飞的影子。乐得清闲那想法是不能有的,只一想到下一秒路飞就会从些莫名其妙的地方扑过来。在桑尼号上罗的日子过的真可谓是极其艰难了。

“特拉男!”

罗叹了口气权衡了一下还是转过了身。而路飞抱着个苹果箱小跑了过来。待他离得愈近,罗思及前几日路飞的所作所为握着鬼哭的手都忍不住握紧了。但是他居然难得乖巧,提前减了速没像往常一头撞过来。步及他身前,放下了手中的箱子。

罗一脸疑惑的看着他站了上去,还颇为得意的仰着脸用手比划着身高。罗很少能从这个角度仰着头看他,倒确实挺新鲜的。他站的位置那么恰好,逆着正午的太阳整个人都被镀上了金灿灿的阳光。发梢透着亮,汗滴都迎着光芒。

于是他伸出了手,鬼使神差,不明所以。而那金灿灿的少年便得了应允似的一跃而起,扑进了他怀里。


————————
文里的互动来源于op塔的小演员们,实在被前两天的视频萌得心肝颤。有人看的话还想写个萨路的下篇。



评论(10)

热度(238)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