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路】我的少年 4


4

“你知道文斯莫克这个名字么?”

听到那个一点都不令人怀念的姓氏,香吉士能感觉到自己的心跳逐渐加快。

“不用那么紧张。”萨波喝了口茶。“你的身世我们早就知道了。这是另外一件事。”

香吉士依然警惕的看着眼前的人。“什么意思?”

“家族背景不是那么容易就能摆脱掉的。可以的话,我不希望路飞跟文斯莫克还有那些乱七八糟的势力有任何牵扯。如果只是普通的同学也就算了。”

萨波瞄了一眼桌子上的手工巧克力礼盒,视线又慢慢上移看着香吉士。那眼神大概是把他的小心思通通看穿了。

“也就艾斯那个笨蛋看不出来...”

虽然他没有觉得自己隐藏的很好,但也不是表现的那么明显。

“萨波?”路飞隐约听到了说话的声音,迷迷糊糊的睁开眼睛时间倒是赶得正正好。

“抱歉,吵醒你了吗?”萨波一转脸面对路飞又是那一副哥哥的温柔做派。川剧的变脸都没他那么快。

那天他们离开的时候。萨波大概是故意的说了那么一句。

“以后就不麻烦你了。”

那句话的意思香吉士考虑了很久也没有结论,一直到听说了他们要搬家的消息才恍然大悟。而那个消息他居然也是从别人口中才得知的。

他和告诉他这个消息的人同样惊讶。其他人大概都以为香吉士早就知道了,毕竟他们两个常常混在一起,家又离得那么近。得知那个消息的时候他倒是并不吃惊。毕竟在那样的事件之后搬家才合乎常理。他只是对于自己是最后得到消息的这件事有些无法接受。

那时是午休,路飞早已经不在教室里了。他带着不悦的心情上了天台,路飞果然就在那。

他站在天台的矮墙上往前走,张开双臂努力保持平衡。不过那努力也是徒劳一阵风吹过扬起校服外套,他就摇摇欲坠似的。

香吉士也顾不上其他的了,拉着他的手腕一把拽了下来。两个人摔成了一团。

“你干什么呀!”路飞擦破的膝盖对香吉士的举动颇为不满。

香吉士黑着张脸揪起了他的衣领。“你想死吗?”

“说什么啊,你想打架吗?”路飞摆起架势已经跃跃欲试了。

驴唇不对马嘴的对话打消了他究其所以的念头。干脆把话题引回了正轨。

“为什么不告诉我你要搬家了?”

路飞垂下手皱了皱眉头。他当然不是故意为之,只是没想起来说罢了。香吉士也是大概能猜到的,沉默了一阵又重新开了口。

“什么时候搬走?”

“等转学手续办完吧。”

具体的日期和搬去哪里,路飞自己也是不知道的。不用问也知道是那两个过度保护的哥哥自作主张。

“我不想搬走,还跟萨波吵了一架。”

“真少见啊。”

香吉士是想象不出来这两个人吵架是怎样一番模样。从前艾斯跟路飞倒总是吵架。路飞赌气的离家出走在他家赖了一个礼拜的事情也是有过的。但是萨波跟艾斯不同,对路飞只有一味的迁就和放纵。可以的话他倒真想看看他们吵架的样子。

“所以你吵输了?”

路飞瘪着嘴巴不说话。

“总之先去趟医务室。”他示意了路飞腿上的擦伤。而路飞只是蹦跶着站了起来表示完全不碍事。

“我可不想被那两个弟控兴师问罪。”

他转头走在前面,路飞从后面助跑了几步扑到了他背上。

“下去,你太重了。”

“我伤了膝盖走不动啊。”

“你刚才不还说没事呢么?”

虽然抱怨着最后还是一路把人背到了医务室。不管再怎么喂,到底也没多长几斤肉。香吉士想着还得给他多做些吃食,恍然一想大概也没什么机会了。



评论(13)

热度(9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