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L】爱哭鬼 (三兄弟亲情向)

路飞→五岁

艾斯萨波→高三

 

1

 

那天傍晚下着大雨,雨水砸在窗户上发出有节奏的啪塔啪塔的声音。屋子里小路飞低着头,肉肉的拳头紧紧地握着,拼命忍耐着眼泪还是止不住的啪塔啪塔往下掉。

 

“你怎么又把路飞惹哭了。”

 

听到萨波的质问艾斯也不为所动,赌气喊了一句。“我最讨厌爱哭鬼了。”

 

“我也最讨厌艾斯了!”路飞总算止住了眼泪,跑回了自己的屋子。使劲摔了门,用关门的声音发泄着自己的不满。

 

2

 

“就这么走了真的好吗?路飞睡醒又要哭了吧。”

 

东西都收拾好了,临出门之前萨波看着路飞卧室的方向怎么都放不下心。

 

“达旦一会儿就会过来了,那家伙哭一会儿就会忘了。”

 

艾斯拎着书包头也没回的出了门。要是路飞醒了他们估计就走不了了。一周的休学旅行其实时间并不算长。但是对路飞来说却是第一次离开哥哥们这么久。

 

“我不去了。”萨波走到门口,突然放下了书包像是下定了什么巨大的决心。

 

“你发什么神经啊。”

 

不过挣扎未果最后还是被艾斯生拉硬拽的上了校车。

 

 

“说到底路飞都五岁了还那么爱哭,都是你太宠着他了。”

 

校车上两个人坐在了最后一排。艾斯不停地数落着他。“你这样路飞永远都长不大啊。”

 

萨波发着呆,原本艾斯以为他什么都没听进去。结果过了半天他才悠悠的说了一句。“永远长不大有什么不好。”

 

好像说的挺有道理的,反正艾斯有那么没过脑子的一瞬间是被说服了。

 

“达旦?艾...”路飞跑遍了屋子也没找到艾斯和萨波,话到嘴边才想起来他刚跟艾斯吵了架。现在想起来路飞还是气鼓鼓的。所以立马改了口。“萨波呢?”

 

“去休学旅行了,下周才回来。”达旦把刚煎好的鸡蛋粗鲁的甩进了盘子里码上了萨波早就预备好的面包和沙拉。“为什么我非得照顾你不可啊。”

 

他们原本都以为路飞会大哭一场。结果路飞只是哦了一声就低头吃起了早餐。调皮捣蛋了一天,完全忘了他那两个休学旅行中还一直惴惴不安的哥哥。

 

达旦下午就接到了萨波的电话。汇报了一天的行程。“路飞啊,精神着呢。现在跟附近的几个小子在公园玩呢。”原本打算让路飞也接个电话,然而不管达旦怎么喊,路飞早就玩疯了根本听不见。

 

撂下了电话,萨波叹了口气。

 

“总感觉有点受打击,本来以为路飞会哭着让我们赶紧回去的。”

 

“这才第一天。那小子根本不知道一周是什么概念吧。”

 

但是一连过了几天,路飞也没想起来再问达旦艾斯和萨波去哪了。

 

“你说会不会我们一周以后回去的时候,路飞已经把我们给忘了。”受了沉重打击的弟控一号已经开始万分后悔当时没有排除万难请假留下了。

 

“你当路飞是金鱼吗?”虽然没有表现出来,不过其实弟控二号也受了沉重的打击。而且出发的前一天他才跟路飞吵了架,都没有好好告别。


“我们回家吧。”


“恩。”

 

结果半夜跳窗出去的艾斯萨波被教导主任拎着衣领一手一个扯了回来。


事情出现转折,是在他们休学旅行的第六天。达旦匆匆忙忙的给他们打了好多电话。但是那天的活动是在海边的一个商业街,还赶上了当地的夏日祭。路上吵得很两个人都没有接到达旦的电话。

 

一直到了下午,达旦才通过班主任找到了他们。

 

“路飞不见了!”

 

前一天达旦趁路飞睡着以后回家拿了些换洗的衣服。第二天再过去的时候,家里已经没有了路飞的身影。

 

两个人打了手机里所有人的电话,一直到艾斯拨通了香克斯的手机,才总算得到了消息。

 

“路飞跟我在一块呢。你们学校是住的海边的那间旅馆吧。我们一会儿就到了。”

 

在艾斯问更多的问题之前,香克斯已经果断的挂掉了电话。

 

3

那天晚上路飞做了一个梦,梦到他出海了在各种岛屿上冒险。他的身边有很多人陪着。有绿头发的剑豪,打人特别疼的航海士,爱说谎的长鼻子,做饭特别好吃的厨师,还有好玩的狸猫,什么都知道的历史学家,特别帅气的机器人和会动的骷髅。甚至萨波也在他的身边。但是艾斯不在,他问那些人艾斯去哪了的时候,谁也不愿意告诉他。他找了好多地方,就连瞭望台的椅子下都找过了也还是没有艾斯的影子。然后他找着找着就哭醒了。

 

醒了的第一件事,路飞就跑到了艾斯的卧室。但是那空荡荡的。路飞想起来,艾斯和萨波去了学校组织的休学旅行,一周以后才会回来。但是已经过去一周了啊,路飞掰着手指头,把五天数成了七天。眼泪就要掉下来的时候,他想起来艾斯走之前跟他说的最后一句话。

 

“我最讨厌爱哭鬼了。”

 

吸了吸鼻子,路飞把眼泪又憋了回去。

 

得去找艾斯,路飞想着把自己的零食都打包进了小书包里。砸破了存钱罐小狮子,拿出了他攒了很久的零用钱,最后他想了半天跑到了萨波的屋子里把挂在墙上的世界地图撕了下来折巴折巴也装了起来。准备工作做好了他才换上鞋子自信满满的出了门。

 

萨波提过,他们学校组织的旅行是要去海边。总之就是有水的方向。路飞从路边捡了个小树枝,哼着奇怪的歌沿着河堤开始了他的旅途。

 

路上,路飞遇到了迷路的胆小星。胆小星是个迷了路的小女孩。话也说不清楚只会不停地哭。路飞被她烦的不行,为了让她不哭路飞甚至愿意把自己的巧克力饼干分给她一半。但是她看了看饼干还是哭个不停。

 

“我最讨厌爱哭鬼了!”路飞学着艾斯的样子生气的大喊了一声,没想到那个女孩竟然抽泣着停下来了一会儿。

 

“不要讨厌我啊。”不过那哭声只停顿了一秒,之后就变得更加惊天动地了。

 

从女孩口里断断续续的知道她是和哥哥走散了之后,路飞想到艾斯和萨波也有点想哭了。不过他已经五岁了所以他憋住了眼泪,取而代之的吃掉了所有的巧克力饼干。

 

“我会把你送回家的,所以别哭了啊。”

 

白星哭着点了点头,眼前这个比自己还要矮的小男孩形象瞬间变得高大无比。

 

路飞自然是不认路的,白星也只顾着哭根本不知道路飞在把她往哪带。最后还是一路哭着的白星太过显眼,两个人才被警察叔叔发现了。

 

本来警察是打算联系两个人的家长把他们各自领回去。结果从白星那里问家长的信息费了太多的功夫,注意到的时候路飞早就不知道跑到哪去了。

 

之后路飞又遇到了他的幼儿园玩伴。戴着面具装成阻击之王的乌索普。乌索普刚自己组装了一个会发射激光的机器人。他挥舞着手臂邀请路飞一起去他家看看。路飞的眼睛都放光了,但是他抿住了嘴唇,义正言辞的拒绝了乌索普的邀请。

 

“我得去接艾斯他们。”

 

“你哥哥他们怎么了?”

 

“他们好久没回来了,我要去找他们。”

 

路飞出发前,乌索普把自己最喜欢的弹弓送给了他。还贴心的告诉了他海边的话走路是到不了的,得坐车才行。路飞道了谢,不再沿着河堤走转头开始寻找车站。

 

然后他遇到了迷路还死不承认的索隆两个人合力打赢了路口的一只大狼狗、还遇到了敲诈走了他所有零用钱的娜美、跟离家出走的香吉士一起被大人们追着跑....最后终于被靠谱的罗宾发现,得知他两个哥哥都不在就打电话给了香克斯。

 

4

香克斯的车开到的时候,天已经有点黑了。车刚停稳,路飞就窜了下来,扑进了早已经在门口等候多时的哥哥们怀里。

 

“艾斯...萨波...我还以为再也见不到你们了...”路飞喊着他们的名字眼泪刷刷的往下掉,恨不得把这辈子的委屈都哭出来。

 

“喂喂,这跟达旦说的不一样啊。”艾斯黑着脸向萨波抱怨。“那个臭老太婆不会在电话里骗我们吧。”

 

香克斯也从车里走了下来,他挠了挠头百思不得其解。“刚才在车里还笑嘻嘻的呢。”

 

罗宾终究不放心神经大条的香克斯,也搭上了车一起把路飞送了过来。“路飞这几天都很乖啊,是一到哥哥们面前就变得爱哭了呢。”

 

罗宾现在也仍未知道,自己的总结性发言给两个弟控带来了怎样的暴击。


评论(3)

热度(1767)

  1. 共8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