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路/香路】非此即彼 上

把索大生贺拖了这么久还歪成了修罗场还分了上下。emmmm就这样吧

 

 

ooc和狗血都只属于我

 

1

 

他们登陆的岛屿离海军基地不远。一登岛路飞就发挥了他专长吸引了所有海军的注意力。

 

拜他所赐,索隆面前的海军层出不穷没完没了的。握紧刀柄有些烦躁。

 

“罗罗诺亚.索隆。”

 

在那混战里有人直呼其名他也疲于搭理。

 

“马上放下刀!”那声音因为被无视而显得有些恼羞成怒。“你还想要你们船长活命的话就放下刀。”

 

一转头,面色阴沉表情凶恶的犹如魔兽。待看清局势总算垂下了手臂。路飞这边正被人踩在脚下,一把刀就架在他脖子上。

 

“Zoro,抱歉。”路飞的语气还是一向毫无歉意。笑嘻嘻的对自己的处境毫无自觉。

 

一时不知道该生气还是无奈。

 

“把刀放下,有任何可疑举动的话你们船长就没命了。”

 

索隆将秋水的刀背搭到肩上,无视了一旁得意洋洋的海军,扯起单边的嘴角。

 

“所以怎么办,船长。”

 

“砍了吧。”

 

“开什么玩笑,你不要命了吗?”擒住路飞的海军将领膛目结舌。

 

“我没打算要死啊。”路飞笑了笑。“呐,Zoro。”

 

“既然船长都这么说了。”

 

海军未及再开口秋水的刀刃闪过白光已至面前。

 

那个海军倒地之后,路飞也没有起身。

 

见对面援军越来越多,索隆开始忍不住催促。

 

“快起来,要逃了。”

 

路飞站起来的动作有些勉强,索隆不得不提着他的领子帮了他一把。晃晃悠悠的好不容易站住。

 

“你在干什么?”

 

路飞本人也是一头雾水。就像是浸泡在海水里。四肢都使不上力气。见闻色预感到炸弹袭来,但是身体迟钝的顾不上躲开。

 

最后是秋水挡在他面前。炮弹迎着利刃一分为二,才化解了危机。

 

索隆才转过身,路飞就一头栽倒在地。吐着舌头摊在地上嘟囔着“使不上劲。”

 

“Zoro。”

 

索隆叹了口气。秒了手边的海军小兵,提溜起软绵绵派不上任何用场的船长开始跑路。

 

回桑尼是不行的。因为记录指针要一周才能存满,这期间如果被海军发现了桑尼的藏匿地就麻烦了。一天之前,他们就在抽签的安排下分组分散到了岛上。原本是避免一群人在一起太过显眼。倒是忘了路飞怎么可能不显眼。第一天就成功招惹上了岛上的海军。海军的反应也是迅速,现在大街上都是他们一伙的悬赏令还四处有海军巡逻,还好娜美有先见之明最开始就给桑尼找了个足够隐秘的地方。反正他们这未来的六天肯定是日子也不会好过了。

 

说起来最初的抽签本来路飞和索隆抽到了一组。娜美盯了这两个人半天,最后决定这两个人一组太可怕了。强行把索隆的签和香吉士的换了过来。

 

香吉士自然是不会违抗娜美的意思,花痴成一圈表达了不能和娜美罗宾同行的遗憾就欣然接受了。

 

索隆皱着眉头颇有微词,但是在娜美的淫威之下最后也不得不咬牙接受。

 

然而出发没多久路飞就跟香吉士走散了。走着走着索隆一转头也不知道乔巴跑哪去了。

 

然后两个走丢的人就莫名其妙的汇合了。还完全没有辜负娜美的担心,迅速的吸引了岛上海军的注意力。

 

从中心城镇跑到相对偏僻的城市边缘地带。从刚才起周围就不再是面善的居民,换成了凶神恶煞的面孔在周围虎视眈眈。

 

两个人的神经都足够粗察觉不到周围氛围的变化。在同一个转角转了好几圈之后,索隆终于察觉到异常,停下步子左右看看挠了挠头。

 

路飞从他背后探出身张望了一番。

 

“迷路了吗?”

 

“没有。”底气并不十足,转头看了看赖在背上的船长。“没事了就自己下来走。”

 

路飞瘪了瘪嘴跳了下来。腿脚还有些发软,抓着索隆的外套才站稳了。

 

“没事吗?”

 

路飞活动了一下四肢,示意索隆并无大碍。

 

“先去找乔巴吧。”

 

乔巴想要采些草药,他和索隆就是在登陆不远的森林里走散的。而路飞跟着香吉士去采买,是在市集没的踪影。两个路痴在市中心莫名其妙的汇合,从海军手底下逃走之后转悠了好几圈也没见着森林或者其他伙伴的影子。

 

时至傍晚,两个人在经过了好几次的岸边左右为难。那期间路飞的身体状况也是时好时坏。

 

“果然是迷路了吧。”

 

“啰嗦!”

 

路飞委屈的在沙滩上滩成了一团小声嘟囔。

 

“使不上力气而且好饿啊。sanji,晚饭。”

 

香吉士并不在那,但这嘟囔倒是听的有些不爽。

 

后来路飞靠着吃货的嗅觉找到了一家后街的酒馆。

 

秉承着肚子饿了就要吃的原则,两个赏金犯都没有费心变装一下。店长正拿着一张报纸。头版里无恶不作戴着草帽的海贼本人就大大咧咧的坐到了他面前。

 

店里一时响起了嗡嗡的窃窃私语。

 

“是本人吗?”

 

“果然是吧,看来那个传闻是真的。”

 

“听说海军已经抓到他们的同党了。”

 

“被抓到的只是宠物啊。”

 

索隆听到了些只言片语,打断了船长的进食。

 

“喂,路飞。”

 

路飞腮帮子还鼓鼓的,从埋头大吃抬起头来。看了索隆一眼匆忙咽下了嘴里的吃的。随后看向刚才还窃窃私语的路人。

 

“你刚才在说什么?”

 

被点名的路人甲退了几步打算逃跑。明晃晃的刀刃横在眼前断了他的去路。

 

 

那人跌坐到了地上。结结巴巴的向他们说明了先前海军发出的公告。说是抓到了草帽一伙的宠物。长着角的狸猫。

 

两人听闻后对视了一眼。

 

被抓的准是他们的小船医没错了。

 

2

 

放在平日他们肯定是将计划直接定为正面闯进海军基地其他随机应变。但是如今路飞的身体情况是个变数,自然就没办法像之前那样毫无顾忌的闯入。

 

“怎么办?船长。”两个人在离海军基地的不远处探出头。总算放开了可怜的帮他们带路的路人甲。

 

“嗯,走吧。”

 

说着大步流星直奔海军基地大门。还好索隆眼疾手快即时抓住了他的衣领。才拖慢了他的步子。

 

路飞坚持要去,如果是平时索隆当然不会有什么意见。但是在战场上派不上用场的船长只会碍手碍脚。索隆还在努力跟他讲道理,一个不注意船长就拉长手臂火箭似的发射进了海军基地。

 

索隆在反应过来之后揽住他的腰,结果自然搭了顺风车,还好降落在了海军基地不显眼的一角。没有引得海军的注意。

 

对于这种情况算是习以为常。他起了身拍了拍灰。而自家船长还赖在地上摊成一团吐着舌头。

 

索隆捡起落在一旁的草帽,低头看着船长。“都跟你说了不要跟来。”话虽如此,把如今这种情况的路飞一个人扔在大街上也并不是什么稳妥的办法。带在身边至少还能保护他的安全。想通了的索隆也不得不接受了现在的情况。

 

“听好了,别离开我身边。”

 

路飞严肃的点了点头。

 

“Zoro,那边是咱们过来的方向。”

 

“...”

 

两个人在海军基地七拐八拐,早被海军发现了行踪。

 

 

干脆一不做二不休,船长跑到了海军基地的主路广场,对着白底青瓦的建筑充分的发挥了他的作死精神。

 

“乔巴!!!你在哪!!!”

 

 

那声呼喊除了招引来了整个基地的驻军海兵。除此之外还有另外两个人也为之一振。

 

一个是被关在笼子里被捕的乔巴。扒着笼子的上沿,委屈和激动参半眼泪鼻涕横流的回应似的大喊。

 

“路飞!!!”

 

另外一个是方才潜入进来的香吉士。换了海军的制服,原本蹑手蹑脚的极不容易才潜入成功。船长这一嗓子他的努力完全失去意义。将海军帽子一扔,咒骂了一句。干脆正大光明的从那群震惊中的海军中间走了过去。

 

“sanji!”

 

路飞小跑着冲向这边。远远的就喊起了他的名字。

 

他把先前的咒骂吞进了肚里,换上了一张笑脸。然而望见了船长身后跟着的剑士笑脸又阴沉了几分。

 

“你就不能不惹事吗?”

 

路飞还未答话,索隆已经怼了回去。

 

“本来负责看着他的不是你吗。”

 

“你说什么?”

 

八字不合,两句话就呛了起来。

 

“这就交给你们了。”

 

他们吵架的时间,路飞已经跑了出去。

 

索隆试图跟上,但是被追上来的海军拖慢了脚步。

 

“喂!路飞!”冲着他大喊也完全不得回应。

 

“切,一刻都离不开饲主吗?”

 

比起拦住他去路的海军,在一旁冷嘲热讽的厨子还要更碍眼一些。最后还是三把刀开路,而当他们杀出重围,船长早就没了影子。

 

“不用这么担心吧,那可是路飞啊。”

 

待他们赶到牢房,只有笼子的残骸和倒在一旁的看守。路飞和乔巴都不见了踪影。尽管看不惯,香吉士也从剑士过度担心的神情中察觉到了异常。

 

“发生什么了么?”

 

难得心平气和没有掐起来的叙述完了之前和海军交手的经过,还有他们先前逃跑的路上船长的身体状况。

 

“那你还让他单独行动?”

 

“你以为是谁的错?”

评论(15)

热度(263)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