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路】庭樱

那株樱树终于开花的时候,已经过去了很多个年头。粉色的花瓣落在雪上,粉色与白色相遇好似奇迹。

 

很快,岛上的人们就得到了消息。盛开在冬岛的樱花吸引了所有人的注意。

 

“那棵樱花开了,船长你不下去看吗?”

 

站在窗边的罗被拉回了注意力,挪开了视线并没有开口回答。

 

从红心海贼团第一次到达这座冬岛已经过去了很多年。开始所有人都以为这只是一次短暂的停留,没想到这座荒芜的冬岛最终成了他们长期驻留的地方。有的船员猜测,大概是这座全年覆雪的岛屿与船长的故乡多有些相似的地方。不过终究没有人开口问,他们的船还是偶尔会去往四处,只是每次最后都回了这座不位于任何指针航线上的岛屿。

 

长期驻留在这种只见得到松树的冬岛上,突然盛开的樱花树引起了船员们的兴趣。三三两两的驻足仰望。但是没过几天,船员们就对它失去了兴趣。没有再花时间多看它一眼。只是偶尔的,罗会经过这里,随身的鬼哭搭在肩上。刻意的抬头露出了柔和的微笑。

 

曾经吵闹着想看樱花的那个少年,现在又在哪儿呢?茫茫大海上每次相遇都好似一个奇迹。

 

罗倚着贝波坐在窗子旁,原本贝波打着瞌睡呼吸均匀。然而不一会儿外面的响动就把他吵醒了。

 

“船长,外面发生什么了?”

 

罗合上海图向窗外望了望。外面乱做了一团。

 

“船长!不好了!前两天那群人又找上门来了。”

 

罗看着闯进来的船员有些不悦,冬岛上难得的晴天,暖洋洋的午后时光就这么被打扰了。

 

“赶出去不就好了。”

 

“可是他们带了一个不得了的帮手。”

 

慌慌张张来报信的是个生面孔。

 

“冷静一下,新人。”贝波用熊爪拍了拍那人的肩膀。然后回头对罗说。“船长,我出去看看。”

 

“不,我去吧。”反正难得能晒到太阳,暖洋洋的午后倒也想出去走走。

 

 

一艘破破烂烂的小船停靠在了隐蔽的小海港。

 

“就是前面那么?”

 

一个少年指着眼前的建筑,那地方不知道为什么有些迷之眼熟。

 

“嗯嗯,就在那。”

 

少年后面跟了几个鼻青脸肿的人。点头哈腰的大气不敢多出一声。

 

“好!我这就去打飞他。”

 

鼻青脸肿的这几个是刚刚闯进新世界,最近名声大振的海贼。本来他们也是一路顺风顺水的撒野惯了,进入新世界刚想大番作为结果遇到特拉法尔加罗险些团灭。一个个正受了打击心里又窝着火。随便找了个路人的茬,结果反手又被教训一顿。心里痛骂着新世界对新人海贼真的太不友好了。殊不知是他们点太背刚进新世界就遇到了两个噩梦级别的boss。

 

噩梦boss之一是个路痴。和同伴们走散了。自由散漫的瞎跑顺手教训了几个找茬的海贼。没想到被打趴下的几个海贼抱头嗷嗷痛哭了起来让他实在有些为难。

 

了解了海贼们陈述的添油加醋版的来龙去脉,路飞已经对那个砸人小船抢人藏宝图的噩梦boss之二深恶痛绝了。海贼们陈述的酣畅淋漓的时候,路飞又恰好不小心把他们点的东西都吃光了。为了报一饭之恩,路飞决定帮他们打飞那个邪恶的大海贼。

 

于是他们就乘着小船,到了那个小岛。

 

路飞大摇大摆的走在最前面,其他几个人恨不得把自己缩成一团跟在后面。

 

 

说起来这是时隔多少年的重逢来着。上次路飞来的时候带了樱花树的树苗,嚷嚷了好久想看冬岛盛开的樱花。最后终于没等到他就离开了。彼时,花开了趁着还未花落人也来了。要是没有那几个鼻青脸肿的在这煞风景,估计这樱花下的重逢也算得一段能登上伟大航路八卦小报的佳话了。

 

 

“你的死期到了,特拉法尔加罗。”

 

“你就是这群人的帮手么,草帽当家的。”

 

“咦?你们的敌人是特拉男吗?”

 

 

场面一度十分尴尬。罗黑着脸忍不住扶额,路飞左看右看的搞不清楚状况。海贼们终于意识到情况不对,停下了为路飞打call的手臂。

 

 

之后传闻中以信义著称的未来海贼王在倒霉催的海贼们面前生动形象的演示了什么叫瞬间倒戈。

 

“抱歉,我跟特拉男是同盟来着。”

 

“诶?!”

 

话还没说完,他们的帮手蹦跶着跑到了敌方阵营。海贼们从罗对路飞的称呼中才终于把草帽海贼团船长最接近海贼王的男人和眼前这个小矮子对上了号。所以说传闻都不可信,未来海贼王本人和传闻差距太大了。哪有八米,比特拉法尔加罗矮了都不止一个头。

 

“特拉男,好久不见。”

 

“你下次就不能普通的来拜访吗。”罗忍不住抱怨道。

 

“真是的,大门还得重新修理。”一旁的干部也熟稔的跟着抱怨了起来。

 

“哈哈哈,抱歉。”路飞毫无歉意看了看他刚才为了增加气势打碎了的大门残骸。

 

看着他们聊着天渐行渐远。只留下了那群来闹事的海贼们独自风中凌乱。为首的海贼船长还没理清楚状况,他的副手小心的戳了戳他。“船长我们还是赶紧跑吧。”难得红心海贼团不打算追究他们闯进领地这件事。万一他们什么时候想起来回头把他们团灭了就糟糕了。

 

“喂!”站在原地的海贼们被吓的一个激灵。路飞走远了还突然想起来了他们,挥着手臂向他们喊到。“多谢你们带路。”同行的罗也回了头,海贼们衷心希望自己的存在感为零,在罗的注视下惹不住瑟瑟发抖。然而罗扫了那群海贼一眼就收回了视线。难道他们的祈祷奏效了?那群海贼发自内心的松了口气。

 

船长心情好,红心海贼团的其他人当然也不会不识趣就放任那群海贼们离开了。海贼们蹑手蹑脚的逃出了岛屿没遇到半点阻碍还真以为是哪路神仙保佑了他们呢。

 

此时他们还不知道岛上还有一群找不到船长了的海贼们正等着他们回去。不过这就是后话了。

 

“哇,樱花。”

 

经过院子的时候,路飞果然被那株盛开的樱花树吸引住了视线。这时候吹来一阵冷风,吹下来一些粉色的花瓣,也吹起了积雪上的细碎的雪花。粉色伴着纯白从他身旁一掠而过。

 

 

阿嚏

 

路飞还穿着单衣,过了这么半天才刚刚后知后觉的感受到了冬岛的寒意。他哆哆嗦嗦的缩成了一团盯着贝波。那眼神让贝波莫名惶恐。

 

“贝波。带草帽当家的去换个衣服吧。”

 

奇迹的定义或许就是千万分之一概率事件发生的瞬间。就像是冬岛上盛开的樱花,就像是茫茫大海上的每一次相遇。就像是现在看着路飞穿着红心海贼团的衣服,和他的船员们愉快的打起了雪仗。在雪球砸中罗的脸的前一秒,罗还在发呆的思考着。

 

下一秒一个瓷实的雪球就结结实实的砸到了罗的脸上。

 

“船长!”没料到平时反应奇快的船长被一个慢悠悠的雪球破了功。贝波此时甚为紧张。而始作俑者的路飞已经滚在地上笑成了一团。

 

“room。”

 

“船长,用能力是犯规的啊!”

 

原本罗只是在一旁观战,路飞邀请了好几次也没有参加他们的混战。不过在那个宣战的雪球砸中了脸部之后,罗似乎也顾不得什么船长形象了。

 

贝波一方众人看着天上落下来的仿佛雪崩的场面,纷纷四处逃窜。不过罗的room早就可以轻松的覆盖全岛了,又怎么可能逃得出去。最后众人都被埋进了雪里才终于消停了,红心海贼团的第一次打雪仗,以船长的压倒性胜利告终。

 

港口上。倒霉的海贼们刚刚登陆,一把刀就径直插在了他们面前。倒霉的海贼们看着海贼猎人反着光的刀刃抱团瑟瑟发抖。挡在他们面前为首的是一头橙色头发的女人。

 

“你们把路飞拐到哪去了?”

 

“娜美,路飞再怎么说也不会败给这群家伙。”边上的狙击王还是很懂的,海贼们丝毫没觉得这评价是对他们实力的侮辱,看着海贼猎人冰冷的刀刃求生的本能驱使他们疯狂点头。

 

“但是路飞很容易相信别人,如果用食物诱骗的话,说不定很容易得手。”

 

历史学家在一旁冷静的分析道。话音刚落,众人凌厉的目光又重新回到了这群倒霉海贼的身上。仿佛要把他们生吞活剥了一样。

 

草帽一行人苦苦寻找的船长此时正美滋滋的吃着烤肉。自在的穿着红心海贼团的橙色连身衣服,坐在一旁看着红心海贼团的人忙着收拾打雪仗之后的残骸。

 

“我们去赏樱吧。”

 

吃的一脸油渍的路飞兴冲冲的提议。这个时候,一群红心海贼团的人还忙着打扫自然没有人理睬他。

 

“呐,特拉男。”

 

罗看了一眼庭院的方向。

 

“你的船员们呢?”

 

“他们很快就会跟上来的。”习惯了路飞毫无根据的自信,罗也没有多说什么。

 

“啊,不要转移话题。我们去赏樱吧。”

 

罗叹了口气。“等他们把树挖出来再说。”此时原本种着樱花树的地方全都被雪覆盖了。两个始作俑者坐在庭院前,悠闲地看着红心海贼团其他成员千辛万苦的把树从雪里刨出来。

 

“今天的不速之客还真多。”罗坐直了身子,拿起鬼哭向门外走去。还没走到就听到了外面的一阵骚乱。

 

“把我们船长还回来!”

 

弗兰奇的一发激光,刚刚被做了应急措施摇摇欲坠的大门再一次碎成了渣渣。

 

之后误会当然很快澄清了。但是对于毁了红心海贼团的大门及前院,草帽海贼团一伙人除了储备粮乔巴,其他人是没有一点悔意的。

 

“谁让特拉男对我们家船长一直心怀不轨呢。被误会也没有办法吧。”

面对红心团的质问,罗宾如此轻描淡写的解释了。还成功的让红心团的干部无言以对。

 

“你先把那身衣服给我换下来!身为船长穿着别人家的标志像什么样子!”

 

另一旁娜美冲自家船长发了不小的脾气。路飞是不懂娜美生气的理由的,衣服不就是用来穿的么?穿什么不是穿啊,何况那衣服还挺暖和的。不过不听娜美的话的下场路飞是知道的,所以什么都没抱怨,乖乖的换上了罗宾递过来的外套。

 

“切。”

 

罗那声不爽的感叹词声音很轻。不过刚好在罗身边。刚才为首去找草帽团兴师问罪的夏奇倒是切切实实的听到了。船长,你这样让我们很为难啊,根本没法反驳草帽家的那个历史学家了啊。

 

说起来他们船长,一个平时的冷面腹黑,放在群雄汇聚的新世界也是个顶尖的角色。偏偏喜欢个人的时候还不如一个幼儿园的小孩子。要说起来也不怪他家船长,毕竟草帽家的船长才是罪魁祸首的怪胎。两个雄踞一方势力的船长,是想象不出如世人一般的儿女情长。他们只适合把争锋相对当做相拥,背对背迎敌比作相守。这样几年也见不上一面,明明是心绪所牵,动向消息倒还要从新闻报道去看。

 

夏奇是搞不懂自己船长的想法的。比起草帽家玩玩闹闹的冒险家精神。他们本来是更有这作为海贼的作风的。想要的东西就去抢过来。反正已经给草帽家的一伙人留下了类似的印象,鬼知道他家船长怎么一面对草帽小子就一改平时的狂妄,收敛了铬人的棱角。智商情商心理年龄都急剧降低。不过对于全员船长控的红心团一员,这样的船长他们也很喜欢就是了。

 

那天,两个海贼团在路飞的强制性提议下迎着雪花赏樱的时候。大多是各怀鬼胎的。几个在罗宾那吃了憋的红心团成员还在努力思索怎么反驳罗宾才能给船长找回点新世界霸主的尊严。夏奇佩金几个最了解自家船长的人,只想着为了他家船长就算哪天真的要跟草帽家宣战也义不容辞。草帽海贼团这边以路飞为首的在大吃特吃,索隆乌索普几个顾着护食就自顾不暇了。也只有罗宾娜美还有时间看着红心团动点小心思。

 

罗对路飞那点小心思不用点明也是几乎众人皆知的。当然本人也没有隐瞒的打算。不过最凄惨的在于说是几乎就还是有个神经大条到了海贼王级别的人并不知情。

 

罗宾只旁观着倒是像看个荒诞的闹剧图个开心。

 

“在冬岛盛开的樱花,简直是奇迹啊!”

 

发出那声感叹的是坐在外围的某个红心团的新人。那个时候罗宾看到罗一瞬间的嘴角上扬。

 

“你觉得你们此时的相遇也是一个奇迹吧?”

 

历史学家的话是对着罗说的。

 

“但是,我们的船长可是个创造奇迹的人啊。”

 

罗一脸困惑,罗宾神秘的笑了笑转身换了个座位。

 

“干嘛特地去提醒他啊,那种拐走我们船长的混蛋。”娜美盯着罗宾走过来坐到了她身旁,表达了自己的不满。

 

“其实特拉男跟路飞的迟钝程度难分伯仲呢。”

 

这世界上哪有那么多奇迹,几年前突发奇想想看樱花的路飞非得连樱花名胜的岛屿都不去。千辛万苦求得了任何地方都能盛开珍贵程度堪比宝树亚当的樱花苗,跨了半个伟大航路非得种到红心团当作基地的这个鸟不拉屎的破岛上。当时嚷嚷着要等到花开死活不肯走,也是娜美罗宾联合起来夸他们航线上的下一个岛屿有着怎样的美食才说动了路飞。

 

谁也没特地记得那奇迹樱花的花期。当时只是送给他们花苗的那个大叔的一句话倒是让他们船长平时完全不用的脑子记了这么多年。

 

嚷嚷着再不快点就过了花期的船长,完全不顾及他们当时是在红土大陆的另一端,任性的更改了航线。前几天赶了好几天路的桑尼在隔壁岛屿落脚补给的时候,他家船长又突然没了影子。

 

说起来刚登岛他们就看到了门口红心团的标志。照砸不误不过就是发泄一下最近日夜兼程缘由自家船长如此挂念他人的不满。

 

哪有那么多奇迹天天等着被特拉法尔加罗遇上呢。说到底他也只遇到了常常被称作奇迹的命运之人。


评论(8)

热度(192)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